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規劃結束校園疫苗接種站提前防疫整備

2021/7/29 14:43(7/29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9日電)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表示,規劃8月中旬將結束設在校園內的疫苗接種站,讓學校開學前,準備消毒環境;開學後,以實體授課為主,疫情期間的學習落差,將尋求補救教學因應。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籍市議員李倩萍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市府教育局規劃的線上授課,網路流量頻寬不足,導致學生與家長使用不便。

她說,教育局放鬆課程的監督,影響孩子的受教權益;因疫情的變化與遠距學習的轉變,有些老師的資訊能力也須補救教學;部分家長反映,有老師沒規劃線上教學、沒有群組互動,只傳簡訊關心孩子健康。

李倩萍說,國中的老師教學還算正常,但國小的許多教學由老師自己發揮,碰運氣遇到好老師,才可協助規劃功課並讓學生自主學習。她以台南市課程規劃為例,網路教學可直播課程,即時互動、照表上課,但新北市教育局宣稱網路教學規劃得很好,卻缺乏教學內容,也沒有同步教學。

李倩萍質詢,各學校校長擔心疫苗接種站會影響防疫準備、用餐希望使用隔板。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目前已與民政局協調,規劃8月中旬結束設在校園內的接種站,讓學校在開學前有時間消毒與防疫整備。

張明文說,受疫情衝擊,讓老師的遠距離教學能力可快速上軌道,疫情期間的學習落差,會尋求補救教學。9月1日開學後,上課方式將調整,以實體授課優先,非不得已不會以線上混和實體授課。教育局也準備2000 多台平板電腦,協助各區學生線上教學使用。

市長侯友宜答覆總質詢時表示,新北市各行政區城鄉不同,偏鄉區域較無疫情,可以採實體授課,都會區則採線上授課,這部份,學校與家長可討論,選擇最適合的教學方式。

對新北市戶外場館及校園操場的開放時間,侯友宜表示,每星期滾動檢討,若民眾都能遵守相關防疫措施,疫情受控制,將分階段逐步開放。(編輯:陳仁華)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