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陪伴郭婞淳10多年 林敬能:休息後再戰世界紀錄

2021/8/20 16:58(8/20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0日電)舉重好手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奪金,陪伴她超過10年的「金牌教練」林敬能今天表示,婞淳在很多方面早已超越他,夠格成為「郭教練」,經過短暫休息,師徒要繼續聯手挑戰世界紀錄。

林敬能是花蓮新城鄉人,老家門口貼著紅榜,寫著「金牌教練指導有方、新城之光」等字,確定得牌隔天,年逾80歲的父母還早起製作草仔粿,分送給左右鄰居。

林敬能結束隔離後,回到花蓮老家休息,新城國小校長黃麗花、昔日國小同學,也是現任鄉民代表林國賢今天前往祝賀,並致贈「名師出高徒」獎座。

林敬能說,這塊獎牌集結大家的努力,感謝國家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提供選手安心閉關訓練的中心,也感謝日本政府在疫情中舉辦這場奧運盛事。

談到郭婞淳的表現,林敬能說,今年27歲的郭婞淳17歲就進入國訓中心,從小女孩蛻變為成熟、穩定的選手,在各方面的成長早已超越他,甚至還會指點教練在訓練時Don’t be emotional,有時候也會稱郭婞淳為「郭教練」。

林敬能說,師徒兩人早已把接下來的杭州亞運、巴黎奧運都排進行事曆中,這次東京奧運郭婞淳最大的對手就是她自己,帶著突破自己的心情參賽,以目前的身體狀態、自律,只要能維持下去,很有希望向世界紀錄挑戰。

林敬能說,郭婞淳昨天突然出現在家門前,讓他與家人十分驚喜,在家中拿著奧運金牌合影;談到禁愛令解除,教練對郭婞淳另一半的看法,他笑說,最重要是有愛心、孝順、能鼓勵她的就好。(編輯:黃世雅)110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