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市議會通過疫苗須國際認證 民進黨團退席抗議

2021/8/24 15:44(8/24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4日電)基隆市議會第一審查會今天討論由國民黨籍市議員韓世昱提案「本市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品牌,必須選擇經過國際認證」,民進黨團認為不符程序,集體退席抗議,審查會最後通過提案。

審查會通過後,提案將送交大會2、3讀完成法定程序,程序完備後,提案將再送市府研議參考辦理。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市府對於議會意見予以尊重,不過中央有統一規定和清楚指引,且打疫苗是依個人意願選擇,「我們全國一致性來依循」。

市議會第一審查會今天討論提案,韓世昱提案建請市府為保護基隆市民健康安全,「本市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品牌,必須選擇經過國際認證」,才能給基隆市民施打,並由市議員秦鉦、俞叁發連署。

韓世昱認為,基隆市民並不是反對國產疫苗,而是希望國產疫苗要完成相關科學程序驗證後,再提供給國民施打。

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總召鄭文婷表示,依基隆市議會議事規則,提案於大會開會前3日,以書面提出,並需經程序委員會審查排定,提案不符合議會程序,建議予以退回,議會審查會並未採納,強行通過,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以退席表達強烈抗議,也呼籲市民不隨國民黨團所提出的假議題起舞。

鄭文婷說,基隆市議會為基隆市最高民意機構,應代表市民做出符合法治水準的問政品質,並且應在重大公共衛生危機時,為市民保留最大選擇空間與權益。

審查會召集人莊榮欽指出,一般議員的提案大部分都是議事組宣讀過後就會通過,不然就是認同提案看法的議員接著補充,不曾有過議員因反對要求撤案。依以往慣例,有議員在「收件」期限過後送件,但考慮民意代表為民服務,提案多與民眾息息相關,站在民意代表本來就是反映民意、為民喉舌,因此依慣例討論韓世昱提案。(編輯:方沛清)110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