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蒐錄台南文史近60年 詹評仁獲頒卓越市民

2021/9/5 15:04(9/5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5日電)台南市麻豆區民詹評仁從事台南文獻蒐錄近60年,被外界譽為「台南活字典」,獲台南市政府提報為卓越市民,今天由市長黃偉哲頒發匾額,表彰他為推廣鄉土文史的貢獻。

台南市政府上午在麻豆區的總爺藝文中心舉辦麻豆文旦節開幕活動,安排黃偉哲頒發匾額給詹評仁。黃偉哲並讚揚詹評仁長期致力南瀛文史不懈,推廣文獻成就斐然,堪稱是地方典故的泰斗。

文化局指出,詹評仁早期為媒體記者出身,自年輕即投入台南文獻蒐錄、整理與研究,編著系列叢書,寫過26枚碑文,自行編錄文史專著27冊,也在公私立大學開課,被地方文史界人士稱為「台南活字典」,還有「詹老爺」的美稱,獲頒卓越市民乃實至名歸。

詹評仁曾多次走訪偏遠墓碑考據文史,估計數量逾5萬座,曾有些家族後裔為了尋根向他尋求協助,還有文史學者登門造訪,希望探索相關領域的文史內容。

詹評仁表示,數十年來的田野調查工作累積許多心得,除了要勤快,更要有追根究柢、不恥下問的態度,才能探究更多文史真相。(編輯:陳仁華)110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