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火促協金引發藍綠議員激戰 未獲市議會通過

2021/9/13 16:29(9/13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3日電)台中市議會今天在定期會中審議「台中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建廠前置促協金」案,引發藍綠議員激戰,討論結果最後未獲通過,而市長盧秀燕則建議台電更改為「睦鄰基金」。

台中市議會今天在定期會中審議市政府提案,其中由台電公司補助台中市龍井區公所辦理的「台中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建廠前置促協金」共新台幣1500萬元,在會中引發藍綠議員舌戰,由於藍綠議員相持不下,最後議長張清照裁定「不宜通過」,請市府加強溝通。

國民黨議員李中、楊正中等人指出,中火要先承諾拆除燃煤機組,如果龍井區公所先收了錢,以後如何讓中火拆除燃煤機組,龍井區回饋金拿得很高興,但污染是全台中共享,拿人的手短,以後如何講人家,所以應退回不能同意。

民進黨市議員張家銨、蔡耀頡表示,在地議員爭取,為何其他藍營議員阻擋,如果市府可以補足建設經費,就可以不用促協金。台電補助龍井的促協金,對於地方是很重要的經費,應該支持地方建設而不要模糊焦點。

對此,盧秀燕指出,台電目前使用的名稱,易有居民若要爭取經費,則須促成建廠的意味,居民情何以堪,她舉例說,中油公司也都會有睦鄰經費,建議台電參採調整名稱為「睦鄰基金」。

盧秀燕重申,市府不反對燃氣機組的興建,但相對應的燃煤機組必須退場,這是市民的期盼,也是世界的趨勢。(編輯:謝雅竹)110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