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市府化身月老牽紅線 未婚聯誼中秋幸福登場

2021/9/18 14:40(9/18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嘉義市18日電)嘉義市政府今天與九華山地藏庵共同辦理「2021月老牽線.愛你唯一」未婚聯誼活動,為單身男女搭起愛情幸福橋梁,期待促成好姻緣,提高結婚率及生育率,挽救少子化危機。

嘉義市長黃敏惠指出,現代人忙於工作事業,比較缺乏交友管道。中秋佳節適逢月老誕辰,是求姻緣的最佳時刻,期望透過今天聯誼活動,讓大家有更多機會彼此認識、交友,找到未來共度人生的伴侶。

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表示,地藏庵有供奉月老及註生娘娘,廟方很高興今天舉辦聯誼活動,期望多創造佳偶,藉以解決少子化問題。

黃俊森也暢談自己的羅曼史,他說,「我第一個牽手的,現在還牽在一起,到現在已經48年!」

今日聯誼活動共有20名男性、19名女性參加,男性限設籍嘉義市,女性則有遠自台北、桃園等縣市。參加成員有公職人員、國營事業等各行各業優秀青年。

來自台中市的陳小姐說,嘉市府舉辦的聯誼讓人感覺比較慎重、安心,也感謝主持人巧妙安排,帶動現場熱烈氣氛,輕鬆認識異性朋友,同時也順便來嘉義一日遊。

黃敏惠、黃俊森另示範手作冰心綠豆糕月餅,兩人還充當現代月老,手持籤筒讓現場單身朋友虔誠抽出愛情上上籤,作為第一階段幸運配對。

黃敏惠等人並與參加者一同玩「愛的心有靈犀」遊戲,決定出1對幸運男女,贈與手作冰心綠豆糕月餅,象徵心心相印、擺脫單身。(編輯:戴光育)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