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市長必備條件 陳其邁:真心對待這個城市

2021/10/3 1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3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在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傳有意選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他爭取連任的對手是自己,真心對待這個城市,才是高雄市長必備條件。

陳其邁今天上午接受陳水扁主持的廣播節目「有夢上水」專訪,被問到明年市長選舉如何爭取連任,他說,他2年拚4年,日夜拚,不分藍綠,大力建設高雄,相信有好的政績,就會繼續獲得支持。

陳其邁說,自己在高雄長大,選市長2次才選上,很珍惜這個機會,被視為傳統藍營支持區的桃源區水災時,他也多次前往勘災,獲國民黨籍區長、議員肯定,讓他很感念,「真心對待原民朋友,替城市打拚,應該做的,不要想太多,做就對了」。

陳水扁問到,如果柯文哲來選高雄市長呢?陳其邁說,高雄這2、3年變化很大,對政治人物要求也高,給機會做不好、落跑,市民不會喜歡。他的對手是自己,有缺點要反省,不斷超越自己,「真心對待這個城市,才是高雄市長必備條件」。

陳其邁說,其他五都在拚,高雄不認真拚不行,他當市長,希望能彎道超車,讓高雄脫胎換骨,迎頭趕上。

被問到台積電是否投資高雄、何時進駐?陳其邁未正面回答,但強調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土污整治、環評等要同步進行,盼明年初將土污裂解後,就能讓廠商來設廠。車用晶片很缺貨,這對投資方很重要,市府要解決半導體產業用地等問題。

陳水扁還誇讚陳其邁「英雄出少年」,年紀輕輕就當立委和立院黨團幹部,並替陳其邁的父親陳哲男抱屈,指陳哲男因高雄捷運外勞案遭民進黨開除,但該案後來獲判無罪定讞。陳其邁說,父親年紀大了,現在大家較少提到過去的事了。

兩人也談起過往陳其邁競選立委時,陳水扁助選過程;陳其邁感謝陳水扁在政治路上的提攜幫助。談到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失利,陳其邁說,選輸要承擔責任,但失敗不能失志,高雄是他成長的地方,他始終全心付出。(編輯:黃世雅)110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