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智堅:竹竹合併升格有急迫性 勿技巧性杯葛

2021/10/16 14:40(10/16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6日電)由產官學科醫等代表成立的「大新竹當好協會」今天成立,新竹市長林智堅致詞表示,竹竹合併升格有急迫、正當與合理性,錯過要再等4年,呼籲勿因黨政或個人因素技術性阻擋。

大新竹當好協會今天在新竹縣竹北市舉辦成立茶會,擔任協會理事長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教授龔書章致詞表示,新竹縣市近年發展快速,深刻理解到大新竹因行政劃分的關係,不利於資源整合,因此成立協會推廣竹竹合併議題。

新竹市長林智堅致詞表示,新竹就像美國的西雅圖,是個創新集結科技產業的城市,基於對家鄉新竹的熱情提出倡議,希望在合併升格後,先解決縣市民眾認為最惱人的交通問題。

林智堅說,前陣子有政黨提出民調,指有35%的民眾認為竹竹合併議題是因人設事、量身定做,但這數據並沒有過半,且從民調可發現有31%民眾不認同這個看法,認為其不具統計學說服性。

林智堅表示,竹竹合併升格有急迫、正當與合理性,若沒辦法在現階段推動修正地方制度法,沒有趕上這個時間,又要等下個4年,因此希望讓新竹先行,千萬勿因黨政或個人因素用任何技巧性方法杯葛。(編輯:李錫璋)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