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文券墊付案過關 台北熊好券有望27日二讀

2021/10/19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9日電)台北市政府推出「台北熊好券」加碼振興,上路期程因預算未先獲議會審議而延後至今,其中藝文券墊付案今天通過教育委員會審議,有望於27日與市集券、饗購券一同通過二讀。

台北熊好券分為住宿券、饗購券、藝文券、運動券及市集券,其中住宿券、運動券已經順利二讀;市集券、饗購券13日通過委員會審議,將與今天通過委員會審議的藝文券一同在27日送進大會。

台北市政府祕書長陳志銘表示,希望議會支持,盼能在27日順利二讀,之後才會討論熊好券的抽獎及上路期程。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天審議台北熊好券藝文券墊付案,議員王閔生指出,可以申請成為熊好店家的街頭藝人共有2591人,但只有61人有申請;登記立案的演藝團體有1800多個,申請的只有35個,比例相當低,問題就在於必須綁台北通,要求申請店家應達到適用總數的25%,不然就要暫擱墊付案。

文化局長蔡宗雄回應,經常有在街頭演出的街頭藝人大約只有200多人,而演藝團體則很多具有雙重身分,除了透過演藝團體的身分申請成為熊好店家外,也可以透過具通路性質藝文的店家申請後,再藉此通路讓利潤回到自己身上。

議員吳沛憶表示,文化局為藝文券追加新台幣2000萬元預算,但效率不彰,登記成為熊好店家的只有583家,不到所有適用店家的3%,且宣傳不足、跟議會溝通不足,導致上路期程一再延後,反而造成本來已經搭配好檔期的業者成為新一波受害者。

吳沛憶進一步表示,熊好店家中甚至還有夾娃娃機店、婚紗店或舉辦聯誼活動的業者,要求文化局說明這些業者為何適用藝文券。

蔡宗雄說,他不知道熊好店家中有夾娃娃機店,這可能屬於文具零售業;文化局補充,適用店家包含財稅行業別為文具零售業、書籍雜誌零售業、雜誌及期刊出版業、書籍出版業等。

議員汪志冰質疑,申請成為熊好店家的家數低得不成比例,文化局有沒有落實、善盡通知責任?否則迫切需要被振興的團體不可能不來申請。

蔡宗雄表示,文化局有透過公文與電話通知業者;文化局補充,除了寄電子郵件外,還有針對較活躍或近期有舉辦活動的團體打電話通知,共打了400多通電話。

委員會最後同意墊付案,並附帶2項決議,包含請市府向中央建議放寬地方創生券於台北市的適用家數,以及請文化局提高藝文團體參與設定目標,了解業者不參與振興政策的原因。

蔡宗雄說,將請相關協會協助通知會員有此振興政策,並會全面以電話通知所有適用店家,打完後附註不參與的理由,再跟議會回報。(編輯:張銘坤)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