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生命影響生命 林峻丞獲選十大傑出青年

2021/10/20 17:21(10/20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0日電)甘樂文創志業執行長、台灣地域振興聯盟發起人林峻丞,獲選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他表示,感謝曾幫助扶持過的貴人,獲選後責任更重,會繼續努力,也願意繼續用生命影響生命。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19日在立法院公布「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獲選「社會服務類」的林峻丞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這份榮耀是陪他打拚事業的甘樂文創夥伴一起努力的。要把這份殊榮獻給貴人、恩師、長官,謝謝他們的支持與提攜。

林峻丞的成長過程並不平順,父親因個性問題與母親離異,他說,更感謝媽媽徐嫺芳與妻子朱羽涵這2名生命中重要的女性;獲選後責任更重了,他會繼續努力,帶領甘樂團隊永續發展,讓台灣土地的美好被更多人看見,反轉更多偏鄉與孩子的困境。

在發表會中,林峻丞與其他獲獎人合影,「體育技藝類」獲選人楊勇緯是男子柔道國手,在東京奧運中獲柔道銀牌,也有許多粉絲;林峻丞除在臉書張貼與楊勇緯的合影,還標注「#羨慕他有好多楊太太」。

出身新北市三峽的林峻丞,曾在演藝圈闖蕩,毛遂自薦加入藝人許效舜的「石頭家族」,曾是外景節目「瘋台灣」的企劃編導,走過別人家鄉山水的美好,思索自己的根在哪裡,於是24歲那年回鄉接手面臨倒閉的老肥皂工廠,並創立品牌「茶山房」。

不過,林峻丞後來放棄成功的肥皂事業,他說,更關心家鄉三峽的發展,與偏鄉弱勢孩子的困境,創立「甘樂文創志業」辦雜誌、獨立報發聲,也號召三峽青年淨溪守護家園,並帶領地方青年耕耘社區營造。

林峻丞婚後體會家庭的溫暖,在母親鼓勵與妻子陪伴與支持下,創辦「小草書屋」照顧三峽弱勢孩子,成為高風險家庭孩子的課後陪伴據點。

深耕家鄉的林峻丞,行動不僅滾動三峽當地的文化活水與在地生命力,更串連全國創生與社區營造夥伴,推動「台灣地域振興聯盟」,透過發展地方產業,推動促進永續環境,多管齊下改變這塊土地。

「甘樂文創」是創新型的社會企業,林峻丞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回憶,以往只有觀光客想到三峽老街,現在有在地青年願意返鄉,更有人專門為著「甘樂文創」而到三峽。

林峻丞表示,要陪伴社會角落的孩子並不容易,所幸,許多社會資源願意擔任夥伴關係,一起投入,擴大善的漣漪。林峻丞說,他在親人與朋友給予的溫暖中,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也願意繼續用生命影響生命。(編輯:郭諭儒)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