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聆聽人民聲音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市民志工隊啟動

2021/11/14 15:17(11/14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4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天邀集市民志工隊150名新夥伴座談,並就4大公投議題進行討論,主委吳怡農認為,無論是公投案或其他挑戰,都需走進人群聆聽,社會才能從對立走向團結。

台北市黨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市民志工隊Team Together近期招募400名志工,並於今天上午邀請150名新夥伴出席座談會,針對眾所關心的公共議題進行討論。

吳怡農會中表示,要進一步讓民進黨更貼近民意,基層的交流與聆聽是最重要的,他同時分享對4大公投案的想法並帶大家一同討論,認為政府可提供更完整資訊、創造更客觀的討論空間,來改善公投決策的過程。

許多志工會中認為,理想的公民投票,應給予社會半年至1年以上時間,來充分瞭解台灣所面臨的選擇;也有人關心提問「要怎麼在這麼多不同的意見中找到共識?」

吳怡農回覆說,直接民主的精神很簡單,就是超越政黨政治、讓人民作主,但是好的「直接民主」需要好的制度,而很可惜的是,這次「公投是否綁大選」的提案並未解決核心問題。

他表示,無論是即將到來的公投案,或者台北市民關心的其他挑戰,民進黨都需不斷走進人群,每個人願意從聆聽開始,社會才有可能從對立走向團結。

吳怡農提到,台北市志工隊後續會在各社區舉辦客廳會,在眾多熱心夥伴參與下,相信台灣的民主一定會越走越好。(編輯:李錫璋)110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