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改造板橋人行道 串連古城與新都區安全環境

2021/12/24 13:27(12/24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4日電)新北市政府工務局今天表示,打造「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改造板橋區文化路、北門街、西門街人行安全廊道,最快明年1月底完工,讓市民感受古城區與都會區並存的魅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板橋區府中商圈施工中的「人行時空廊道改造工程」,由養工處長馮兆麟說明人行道動線與植栽規劃,並要求工程如期完工,提供行人更安全的步行空間。

工務局長詹榮鋒簡報表示,板橋府中地區曾是新北市發展最繁華的核心地區及文教中心,市府去年7月拆除小東門陸橋後,改善周邊通行環境,作為「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的一環,以串聯新板橋車站特定區的都會區,及原有府中商圈周邊的古城區。

養工處長馮兆麟表示,原北門街人行道老舊,且有路樹、變電箱、電線桿阻擋通行,經規劃將附屬設施全數遷移至「設施帶」,讓人行動線更安全。人行道磚面採用灰色及紅色的跳色鋪排,代表銜接古城及現代都市的意象。

馮兆麟說,周邊有板橋高中與板橋國小,因此遷移台電變電箱並將纜線地下化,讓學生通學更安全;文化路的路樹往兩側遷移,多出人車共道及人行空間,整體工程預計明年1月底完工,總經費約新台幣6683萬元。

侯友宜視察致詞與接受聯訪時都表示,串連新北市府周邊的都會區到林家花園周邊的古城區,要建構以人為本的「府中美學示範基地」,擁有廣場、安全步道、綠美化的環境、身心障礙者的使用空間;期待在明年春節前完工,讓板橋區變得更美。(編輯:李錫璋)110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