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高雄疫情 10校音樂節改線上、學生演出取消

2022/1/21 10:27(1/21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1日電)高雄市10所國小、國中、高中原定明天下午4時30分在寶來國中舉辦「嘎呼拉斯音樂節」,但因高雄出現感染源不明確診個案,改為同時間線上舉辦,並取消各校學生演出。

高雄新威國小、龍興國小、新發國小、荖濃國小、建山國小、寶來國小、田寮國中、圓富國中、寶來國中、六龜高中10所學校原定明天下午在寶來國中操場舉辦第2屆「嘎呼拉斯音樂節」。但因高雄市出現一家3口感染源不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宣布取消高中以下學校非必要跨校活動,改為線上舉行並取消學校合唱團演出。

寶來國中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表示,經過一連串與市府、教育局、衛生局討論商量,音樂節取消國小、國中、高中的合唱演出,僅維持尼布恩合唱團與胡德夫、林生祥、桑布伊和王宏恩4位歌手的演出,並取消人員入場,改以線上直播,在明天下午4時30分演出。

寶來國中校長羅慶璋告訴中央社記者,嘎呼拉斯音樂節去年原本也是要辦在過年前,但因為疫情延到3月13日舉行;今年因操場上活動場地、音響、器材、帳篷等都已經搭好、就定位,因此改在學校活動粉絲專頁上,以線上直播方式演出。

羅慶璋也說,學生們為了這次音樂節,非常積極練習準備,得知可能要取消跨校活動後都在通訊軟體上詢問、關心,確定10校合唱團演出取消也都覺得非常可惜。

羅慶璋表示,原本規劃在地農產、文創、茶葉、義賣等活動攤位也全部取消。但仍維持在地大學生組成的尼布恩合唱團和老人家的演出,4位歌手的演出也保留,並會安排驚喜活動,盼帶給大家豐富的演出。

寶來國中貼文也寫到,第2屆嘎呼拉斯音樂節的中心概念,就是要感恩所有在疫情中努力付出、辛苦防疫的大家,如同一座座大山保護著人民。相信在大家一起戴口罩、勤洗手下,這波疫情終將順利度過,並盼民眾給這次無法上台演出的同學們最大的鼓勵。(編輯:郭諭儒)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