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鱷魚茭白筍田日光浴 見人靠近逃竄捕捉未成功

2022/3/5 15:43(3/5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5日電)南投埔里鎮向善里一處茭白筍田傳出有鱷魚出沒,南投縣府農業處委託捕捉志工,今天中午發現1隻長約70公分鱷魚在做「日光浴」,但鱷魚警覺性高,志工一靠近就立即逃竄,捕捉未成。

南投縣埔里鎮茭白筍田昨天傳出有鱷魚出沒,1名網友在地方社群發文說:「我媽說茭白筍田有鱷魚」,這則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南投縣政府農業處證實有鱷魚出沒,並請「爬蟲動物救援協助送醫治療」組織協助捉鱷魚。

爬蟲動物救援組織王姓志工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負責捕捉的志工抵達現場發現,茭白筍田與路面落差2公尺以上,鱷魚不太可能上岸,不過昨晚因視線不佳找不到鱷魚,上午人員又出動捕捉。

王姓志工指出,從網友提供照片研判,茭白筍田裡的鱷魚還算小隻,以田裡小魚和青蛙作為食物,吃飽後會爬上茭白筍葉曬太陽,有志工中午曾發現鱷魚出現做「日光浴」,不過鱷魚警覺性高,他們一靠近捕捉,鱷魚就躲起來。

王姓志工說,田裡可能有2隻鱷魚,由於農民要下田採收茭白筍,他們只能在農民工作以外區域搜尋,同時保護農民不被咬傷,不過因茭白筍田水深及膝,茭白筍葉又長得茂密,搜尋工作有困難,可能要等到茭白筍全採收完畢,將田裡的水放空逼鱷魚現蹤。

黃姓農民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茭白筍田出現鱷魚後,附近會吃茭白筍的野生動物可能也被鱷魚嚇跑,茭白筍收成也增加,他反而要謝謝鱷魚。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陳瑞慶接受媒體聯訪說,目前無法確定鱷魚從何而來,不過仍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棄養寵物,也不要前往圍觀捕捉鱷魚作業。(編輯:卞金峰)111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