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其昌批快篩有市長貼紙 盧秀燕:署名代表負責

2022/6/6 15: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6日電)中市府發放免費快篩試劑,外盒貼上「市長盧秀燕關心您」貼紙惹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呼籲暫停無關防疫工作。盧秀燕表示,市府發送各式物品都會以市長署名,是負責任表現。

台中市政府推出溫暖助防疫政策,對於高風險、接觸群眾的第一線人員,加發快篩試劑,共分為7大類,每人2劑;因外盒貼上「市長盧秀燕關心您」的貼紙,引發討論。

蔡其昌今天號召企業捐贈千件防護衣服,給童綜合醫院的醫護人員,捐贈儀式在童綜合醫院舉辦,他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市府的基層公務人員很辛苦,到各地執行防疫工作,快篩試劑被貼貼紙,他呼籲,先暫停這些跟防疫無關的工作,不然公務人員太辛苦了。

他說,醫護同仁和公務人員都需要休息,沒有必要的政治動作及選舉考量,暫時先放旁邊,團結防疫才可以護著台中市民的健康。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陳政顯指出,市府溫暖助防疫政策,發送快篩試劑給高風險的7類人員,公家機關發放物資,包括總統府、行政院、高雄市政府等機關,哪個單位沒署名。

陳政顯說,完全不署名,民眾拿到了怎麼知道是誰送的,到底可不可以用,市長是機關代表人,用市長的名字難道錯了嗎?呼籲不要拿防疫來做政治操作。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民進黨籍市議員江肇國則說,中央因應疫情持續延燒發快篩試劑,中市府卻在救急的快篩試劑上貼市長貼紙,大作宣傳,選舉宣傳難道比防疫更重要,浪費金錢、時間、人力。對比高雄在年初拿到快篩試劑,市長陳其邁以信告知民眾使用指引,而盧秀燕只是貼上自己名字的貼紙,大可不必。

盧秀燕回覆,首長為機關代表人,市府發放各式各樣文件、物品都會以市長署名,這不僅代表機關也是負責任的表現,不論中央或地方政府都是如此,行之有年。她強調,防疫不應冷冰冰,防疫期間大家非常辛苦,市府送暖祝福、關心市民,這也是署名的用意。(編輯:謝雅竹)111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