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居民等了30年 新竹市公道三新闢道路正式通車

2022/6/25 13:36(6/25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市公道三新闢道路歷經30年於25日正式通車,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左14)等人出席剪綵。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1年6月25日
新竹市公道三新闢道路歷經30年於25日正式通車,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左14)等人出席剪綵。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1年6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5日電)新竹市公道三新闢道路今天通車,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短短500公尺、新竹人等待了30年,歷經包含他共5任市長,一起完成安全、便利回家的路。

新竹市公道三新闢道路工程,歷經30年今天正式通車,新竹市長林智堅透過線上視訊與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立委柯建銘、原住戶與多名里長共同見證。

林智堅表示,打通公道三起初最大的阻力就是78戶原住戶,但原住戶從對路線有爭議、疑慮,到後來成為最重要的助力,特別感謝原住戶的成全。

林智堅說,也感謝當時議長謝文進與所有議員,與現任議長許修睿及所有議員,才能順利推動公道三相關修法政策與經費。

林智堅說,公道三是市府這8年來完成的不可能任務其中一項,展現新竹市府是有協調力、溝通力、執行力且有魄力的團隊,「這條路走來相當不容易」。

沈慧虹表示,打通公道三是她公職生涯中很重要的任務,讓新竹擁有一條最完整的外環系統。

新竹市政府工務處長葉時青表示,公道三新闢道路的開通,將成為新竹市台1線重要的替代道路,且可加速西區與香山區域發展,促進新竹市生活圈互動,紓解尖峰時段交通壅塞情形。(編輯:李錫璋)111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