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失聯逾30年跨海尋親 南警協助兩家人相認

2022/6/25 14:22(6/25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6月初收到來自中國安徽省的國際包裹,內裝有一封尋親書,對方希望永康分局協助找尋失散多年的伯父一家人。警方花了1週時間在台東找到人,讓兩岸家人得以跨海連線相認。(台南市警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1年6月25日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6月初收到來自中國安徽省的國際包裹,內裝有一封尋親書,對方希望永康分局協助找尋失散多年的伯父一家人。警方花了1週時間在台東找到人,讓兩岸家人得以跨海連線相認。(台南市警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1年6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5日電)中國安徽省年近7旬的袁姓男子,6月寄信到台南市警局永康分局請求協尋失聯30多年的伯父一家,警方花了1週時間在台東找到人,讓兩岸家人得以跨海連線相認。

台南市警局永康分局警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永康分局6月初收到來自中國安徽省的國際包裹,內裝有一封尋親書,對方希望永康分局為他找尋失散多年的伯父一家人。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寄信人是年近7旬的袁姓男子,信中提到堂弟、堂妹年幼時會隨伯父返鄉探親,家人間也建立深厚情感,但伯父病逝台南後,兩家人失聯,轉眼30多年過去了,袁男自覺時日不多,對親人的思念與日俱增,心中掛念親人是否安好,才寫信跨海尋親。

警方花了1週時間訪詢,才查出袁男的伯父病逝後,家人已遷居台東;永康分局透過台東縣警局協助,終於找到人,6月20日跨海視訊連線,讓袁男和王姓伯母相認,一解思親之情,也讓兩岸兩家人感動又感激。(編輯:謝雅竹)111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