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批消費台積電 高市府:不符事實

2022/8/2 13:49(8/2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積電高雄廠將進駐的楠梓產業園區預計7日動土,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市府過度消費台積電,指出「動土的是園區,而非台積電」。(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8月2日
台積電高雄廠將進駐的楠梓產業園區預計7日動土,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市府過度消費台積電,指出「動土的是園區,而非台積電」。(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8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日電)台積電高雄廠將進駐的楠梓產業園區預計7日動土,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指出「動土的是園區,而非台積電」。高市府回應,廠商建廠依據其需求,市府予以尊重;國民黨說法不符事實。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市府過度消費台積電,8月7日動土的是楠梓產業園區,主辦單位是高雄市政府,跟台積電一點關係都沒有,卻讓人誤以為是台積電要動工,但台積電動工的時程根本還沒確定。

國民黨高市議員陳麗娜說,從日前台積電高雄廠預定地空拍影片,可見地上仍滿是水,充滿污染疑慮,如何動工?也令人擔憂有2次污染問題,市府應說清楚。

國民黨團指出,台積電目前都還沒有向市府簽訂土地租約,既然連楠梓產業園區的土地都還沒有承租,市府一再「代宣布」台積電動工時程,豈非欺騙市民?台積電建廠不該淪為選舉操弄工具,台積電何時建廠,應尊重台積電規劃。

對此,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廖泰翔上午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高市府與台積電一直以來都維持頻繁、互信且良好互動,朝如期、如質完成園區開發及廠商建廠目標努力。園區開發或建廠有既定流程與方式,對國民黨評論感到遺憾。

廖泰翔說,目前規劃8月7日啟動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典禮,至於台積電建廠部分,相關準備工作都有跟台積電密切協商、接觸,持續依業者需求辦理。國民黨議員不熟悉整體園區運作及企業需求,發言不完全符合事實,令人感到遺憾。廠商建廠依據自身需求,市府予以尊重。

此外,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楊佩樺等人,上午也到高雄市議會前舉行記者會表示,市議員的職責是監督市政,不是造謠、抹黑,呼籲國民黨不要唱衰高雄、消費台積電。(編輯:謝雅竹)111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