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沈慧虹、高虹安提教育政見 林耕仁籲重視囚柬案

2022/8/19 13:54(8/19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右3)19日舉行教育政見記者會,推出「未來教育」政策,要升級數位學習環境。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1年8月19日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右3)19日舉行教育政見記者會,推出「未來教育」政策,要升級數位學習環境。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1年8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9日電)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今天提教育政見,要升級數位學習環境。民眾黨高虹安也宣布要設置通學步道等教育政見。國民黨林耕仁則呼籲政府要重視遭囚禁在東南亞的年輕人。

沈慧虹今天召開教育政見記者會表示,近期她陸續發表教育政見,包括關埔二期新設中小學,解決就近就學問題,也補足教師缺額,照顧教師,提升教學品質,以及推動雙語教育、特色教育軟硬兼施,還有提升營養午餐補助等。

沈慧虹表示,新竹市作為科技城市、智慧城市,推動數位學習不遺餘力,因應今年9月新學期「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正式上路,她今天再推出「未來教育」政策。

沈慧虹表示,未來將升級教網中心、轉為正式編制,讓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可整合推動「數位學習政策」,也作為資訊安全統籌,協助學校導入國際標準措施,提升校園網路品質,讓老師能推出更優質的線上互動機制或課程。

沈慧虹說,另推出「數位校園系統」,所有服務包含到校請假機制、線上聯絡簿、學習歷程檔案等,都可在線上完成、記錄,並整合數位學習機制,讓老師便利、學生進化、家長安心。

沈慧虹強調,她的「未來教育」目標就是要讓孩子有「解決問題,向世界學習」的能力,可透過線上自學等跨領域學習,更讓學生、老師都可在網路分享自己的作品、教案,透過分享、互助,整個世界都是學習的榜樣。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發新聞稿表示,她提出「新竹好學」教育政見,包括全面提升為5G智慧教室;高年級建置多媒體教學;配合中央「生生有平板」政策;建置線上學習系統,發展特色課程;推動各國中成立科技教育中心,發展元宇宙、大數據課程等。

高虹安說,另外還要開辦安心交通車、打造通學步道;設置校園霸凌事件單一處理窗口;營養午餐補助;合理化調整代理教師比例,及合理班級師生比;增進公托與準公托量能,提高幼教補助等。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則發新聞稿指出,近日民眾關心大批年輕人因被詐騙,被囚禁在東南亞地區,無法回家的人數還不確定,有3名國民黨立委克服困難,在沒有邦交的柬埔寨成功救援1名男性被害者返國,相當不易,呼籲政府應該要好好保護這些被困在東南亞的年輕人。(編輯:李錫璋)111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