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田徑賽台東選手組隊參賽 賴坤成批縣府補助少

2022/9/21 1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10月底舉辦的全國田徑錦標賽,台東田徑委員會主委賴坤成批評,台東有20多人參加,台東縣政府僅補助2萬元,「代表台東縣要那麼委屈嗎?」縣府回應,依照辦法就是這金額。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2年舉辦1次的全國田徑錦標賽即將在10月21、22日舉辦。台東田徑委員會組隊參賽,有20多人參加,台東縣長饒慶鈴掛名總領隊。

領隊、台東田徑委員會主委賴坤成在臉書貼文表示,「20幾名選手、教練代表台東縣參加111年全國田徑錦標賽,台東縣政府補助新台幣20000元,其餘由選手、教練、田徑委員會自負」,2年前也是如此,已成為全國田徑界不可思議的笑柄。

賴坤成說,台東選手抗拒外縣市高額獎金挖角誘惑,願意代表故鄉台東出賽已不容易,全國田徑錦標賽是每2年1度全國最正式田徑賽事,向來都以「縣市」為報名單位,各縣市選手莫不調整訓練、全力衝刺為代表的縣市爭取最好成績,也是學生選手推甄、保送的重要賽事。

賴坤成表示,各縣市都是全額負擔選手教練食宿、交通費,台東以往也都如此,但這幾年卻只補助2萬元。

賴坤成說,2020年在板橋舉辦時,出發前台東縣政府才發公文表示「社團活動、不予補助」,為不讓備戰多時選手受影響,他身為田徑委員會主委一口氣全部擔下來,找人幫忙湊錢,招待選手慶功,還頒發獎金鼓勵,前後花了20幾萬元。事後他向縣政府反應,但饒慶鈴、副縣長王志輝2人無感,這次再重蹈覆轍,已經成為全國田徑界不可思議的笑柄。

賴坤成表示,台東縣曾是全國體育大縣,然而這幾年縣府對於基層田徑運動的表現讓人失望,不要說出外比賽的食宿交通補助標準,連年底例行的中小學校田徑對抗賽、寒暑訓也都常停擺,讓選手、教練無所適從。

他說,「代表台東縣要那麼委屈嗎?」、「平常能不能多關注一下基層運動的訓練、比賽?不要只會在得金牌時才衝來貼紅榜、蹭熱度」。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長林政宏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回應表示,台東縣政府有訂定單項委員會(協會)補助辦法,原則上就是補助2萬元,如果有比較特殊的就會更高,例如選擇在台東的比賽會吸引全國選手到台東,補助就會更高。

另外,全國性的比賽如全國運動會、原住民運動會、全中運、全民運等,這種全國性運動會以縣市組隊為主,才會有另外補助。單項委員會所舉辦的競賽如田徑、柔道、網球、棒球、足球等都一樣按照補助辦法,單項委員會補助辦法原則上就是規定2萬元。

至於補助是否不如外縣市,林政宏說他不清楚,沒有比較。(編輯:郭諭儒)111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