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男子搭公車講電話 遭司機咆哮要求下車

2022/12/7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7日電)印度籍男子日前搭乘公車前往公司,在公車上接聽電話,未料,司機卻在停等紅燈時對他咆哮、多次驅趕他下車,對此印度男子不解,但仍和最後一名乘客一起下車,步行前往公司。

有民眾在臉書社群(Facebook)爆料公社發文並放上一段影片,他的印度朋友日前搭公車要去公司,在公車上處理緊急公事接聽電話,考量環境、時段,降低音量講話。未料,司機卻在停等紅燈時對他大聲咆哮,更多次請他下車。

影片中,司機不斷大聲要求印度籍男子下車,印度籍男子不解詢問,為何要下車,要求司機講英文,司機則稱,「車上不能講電話」。「最後,印度籍男子和最後一名乘客一起下車。」

台中市交通局透過文字稿表示,已請中鹿客運公司調閱班次影帶釐清事發過程,駕駛員若確實有影響民眾乘車權益,將依相關規定處分客運業者,並納入公車評鑑扣分處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鹿客運表示,經還原車上影像,這名印度乘客上車前就在講電話,上車到就坐後,還是一直講電話,約有10多分鐘之久,駕駛中途規勸2次,請他講話小聲一點,因為晚班公車常有夜歸乘客需要休息。駕駛事後反映不知道他是外籍乘客。

中鹿客運表示,後來印度乘客沒有下車,公車繼續行駛,到達后里乘客才下車。公司沒規定不能講電話,但盡量不要影響其他乘客。調查後,會對駕駛行政懲處,同時下週起減班,並召回公司,針對矯枉過正部分進行教育訓練。這名司機在中鹿客運2年多,曾有過站不停被處分過。(編輯:郭諭儒)111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