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立民黨拜會新竹市府 盼提升科技交流

2023/1/17 13:09(1/17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立憲民主黨副幹事長青山大人(左)17日率參、眾議員拜訪新竹市政府,由新竹市長高虹安(右)親自接待。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2年1月17日
日本立憲民主黨副幹事長青山大人(左)17日率參、眾議員拜訪新竹市政府,由新竹市長高虹安(右)親自接待。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112年1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7日電)日本立憲民主黨副幹事長青山大人率參、眾議員今天拜訪新竹市政府時表示,他所屬的日本茨城縣與新竹市類似,是有許多高科技產業的城市,盼持續提升台日科技交流。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午接待日本立憲民主黨國會議員時表示,台灣跟日本交流頻繁,包括公部門、企業、民間團體都有許多來往,尤其是近年來兩國間的情誼越加深厚。

高虹安說,2021年日本參議院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提案,以及2022年建立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時也考量台灣加入,她感謝日本積極支持台灣國際參與、提升能見度,盼未來能持續深化兩國情誼。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青山大人表示,自己所屬的茨城縣與新竹市類似,是座有許多高科技產業的科城市,而台積電也到熊本縣設廠,可見台日科技交流非常重要,希望提升更多交流機會。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提供新聞資料表示,日本是亞洲先進國家,也是台灣的親密夥伴,台灣與日本無論面臨何等嚴峻挑戰,都在最關鍵時刻相互扶持,未來新竹市將繼續深化台日在各領域實質友好交流。(編輯:方沛清)112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