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推永續旅遊 媒合5大休區與旅宿業

2023/2/13 16:19(2/13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鼓勵休閒農業區夥伴提升體驗活動的服務品質,花蓮縣政府推動「永續旅遊」,並評選出金質獎,同時舉辦旅宿業合作平台交流會議,促成雙方洽談合作規劃。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2年2月13日
鼓勵休閒農業區夥伴提升體驗活動的服務品質,花蓮縣政府推動「永續旅遊」,並評選出金質獎,同時舉辦旅宿業合作平台交流會議,促成雙方洽談合作規劃。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2年2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3日電)鼓勵休閒農業區夥伴提升體驗活動的服務品質,花蓮縣政府推動「永續旅遊」,並評選出金質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同時舉辦旅宿業合作平台交流會議,促成雙方洽談合作規劃。

花蓮縣有壽豐、馬太鞍、舞鶴、東豐、羅山5大休閒農業區,縣府農業處邀集休區及周邊業者,在專家學者輔導後才進行競賽,希望協助業者優化提升體驗活動。

農業處長陳淑雯說明,「休閒農業體驗活動金質獎」活動共輔導優化20種結合在地特色的體驗活動,競賽最終誕生出10名優勝者,在休區夥伴們的熱情響應下,各家所推出的農遊體驗種類豐富、各有特色。

包括立川漁場的農村小廚房從摸蜆到動手做蜆料理、好茶咖啡工作室的走讀舞鶴故事到沖泡咖啡、范家愛玉園的認識台灣特有種到洗愛玉、勝美果園採芭樂體驗、古林咖啡的烘豆體驗、木日光文旦驛站的柚遊文旦園體驗、紅心土芭樂茶席體驗、宇還地有機農場的花蜜味覺之旅、欣綠農園的馬太鞍濕地採集野菜到動手做料理、不彎腰農場的調配種植土壤等。

縣長徐榛蔚致詞表示,未來持續協助休閒農業區的夥伴們,帶動花蓮縣農遊觀光人潮,希望透過優勝的10家業者做為示範店家,鼓勵業者勇於突破框架,並透過實際行動實踐永續理念。

頒獎儀式結束後,舉辦旅宿業合作平台交流會議,邀請榮獲「永續旅行」認證的旅宿業者參與,安排前往5大休區踩線,增加旅宿業與業者媒合意願,並共同推廣花蓮「慢.精品」的品牌形象。(編輯:黃世雅)1120213

花蓮縣政府舉辦「休閒農業體驗活動金質獎」活動,選出10名優勝者,13日舉行頒獎典禮,縣長徐榛蔚(前中)及縣議員等出席,與得獎者合影。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2年2月13日
花蓮縣政府舉辦「休閒農業體驗活動金質獎」活動,選出10名優勝者,13日舉行頒獎典禮,縣長徐榛蔚(前中)及縣議員等出席,與得獎者合影。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2年2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