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新住民之子勤學錄取名校 張嘉郡頒獎學金勉勵

2023/5/30 14:23(5/30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雲林縣文生高中學生吳容亨(左2)和楊嘉旻(右2)皆為新住民之子,他們無懼經濟困境,刻苦勤學,學測成績優異;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中)30日頒發獎學金給予鼓勵。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2年5月30日
雲林縣文生高中學生吳容亨(左2)和楊嘉旻(右2)皆為新住民之子,他們無懼經濟困境,刻苦勤學,學測成績優異;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中)30日頒發獎學金給予鼓勵。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2年5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30日電)雲林縣文生高中學生吳容亨與楊嘉旻皆為新住民之子,他們無懼經濟困境,刻苦勤學,學測成績優異錄取國立名校;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今天頒發獎學金給他們,鼓勵未來努力學習,翻轉人生。

張嘉郡表示,吳容亨出身農家,課餘時間常主動下田減輕父母親務農負擔,勤奮學習爭取獎學金減輕家中經濟負擔,今年學測54級分,其中國文、英文滿級分,經繁星入學錄取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而楊嘉旻的父親臥病在床,家庭經濟全靠母親獨力承擔,身為獨子的楊嘉旻總是貼心陪伴母親工作,醫院、釣蝦場都會看到楊嘉旻陪伴母親的身影,他今年學測考到53級分,同樣經過繁星錄取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學士班。

張嘉郡允諾,吳容亨、楊嘉旻未來大學階段的成績優異,基金會會持續頒發獎助學金,鼓勵他們。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文生高中校長呂松林表示,吳容亨與楊嘉旻皆為新住民之子,家中經濟也不寬裕,外語教育資源比較少,但2人都能善用手上有限資源,像把手機設定為英文模式、觀看英文影片與文章,收聽英文廣播等增加英文能力,學測英文都是滿級分。

吳容亨與楊嘉旻分享讀書訣竅,事先預習功課、專心聽講、勤作筆記,或者是勤做練習題,他們都認為,讀書沒有撇步,一切按部就班。(編輯:陳仁華)112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