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門町遊客中心落成 多元服務迎接疫後國際觀光客

2023/5/31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31日電)西門町遊客中心今天正式營運,設有諮詢服務台、友善公廁、手機充電站、行李寄放櫃等,並結合行動派出所提供服務,用天井及滿牆綠意的明亮氛圍,迎接疫後來自各地的觀光客。

北市觀光傳播局表示,遊客中心有明亮天井,以滿牆綠意的植栽繪圖,及充滿在地歷史與文化彩繪意象,搭配西門地區觀光地圖,讓旅客能探訪周邊景點。

全新落成的遊客中心,1樓設有旅遊諮詢服務櫃台,以及由萬華分局進駐的西門町機動派出所;2樓則是旅客休憩閱讀空間,提供中英日韓等不同語言的旅遊圖書;3樓提供旅客行李寄放服務;4樓為辦公室。

觀傳局說,遊客中心提供旅遊景點及文宣、充電服務、雨傘借用及老花眼鏡借用等,也有哺乳室、自行車簡易維修工具、飲水機、行李寄放及友善廁所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開幕時說,他高中時常來西門町,先去萬年大樓買模型,買完後去附近的影城看電影,再去吃阿宗麵線、老天祿滷味等,是很美好的回憶,也感謝所有協助爭取遊客中心成立的立法委員、北市議員以及在地里長,希望迎接疫情舒緩後的國際觀光客。

旅客中心位於漢中街45號,原本因被長期占用、年久失修,是西門町的一座廢屋,後經地主國有財產署收回。觀傳局表示,北市民國108年接受在地協會建議,尋覓地點增設西門町遊客中心,由觀傳局提供需求;新建工程處代辦規劃設計與施工。(編輯:龍柏安)112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