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健雅玩電音 力拚金曲4度封后

2016/5/13 2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3日電)第27屆金曲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金曲歌后蔡健雅挑戰玩電音,以「失語者」力拚4度封后,和兩年前爭后一樣,在臉書許願得獎就開甜點店。

第27屆金曲獎下午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辦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今年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入圍者有許哲珮「搖擺電力公司」、小霞「小霞」、蘇運瑩「冥明」、AMIT「AMIT2」、蔡健雅「失語者」、彭佳慧「大齡女子」。

出道19年的蔡健雅,2006年以「雙棲動物」奪第17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獎,2008年以「Goodbye & Hello」再登后座,並獲最佳專輯製作人獎,2012年以「說到愛」3度封后。

向來以情歌創作為主,嘗試不熟悉的電子音樂,以「失語者」第9次入圍金曲爭后,蔡健雅力拚4度封后,「失語者」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等6獎。

前往法國學甜點3個月,回來不久的蔡健雅坦言不敢看入圍公布直播,跑去烤甜點,真的很開心,音樂做久會慌,要提醒自己勇於冒險、突破,這張專輯有大轉變,感動且感謝大家理解她的動機和動力。

首次爭后的彭佳慧感動落淚表示,「我等了20年」,謝謝評審,特別謝謝歌友會所有人,還有她的家人,謝謝大家,真的很開心。

許哲珮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表示,第1次入圍國語女歌手和國語專輯,名字宣布那刻,除了腦子一片空白,真的想先大哭一場,沒什麼比被聽見和被了解更開心感動。

以新人之姿爭后的蘇運瑩說,「原來入圍是這樣的心情,舒服,就像早晨起床喝的第一杯溫水,也像剛完成創作的一首歌。」

首次入圍的小霞表示,這是以職業歌手身分出道,最重要一次獎項提名,「我為能在音樂上做自己感恩」,金曲提名是獎勵,激勵她在藝術上更認真。105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