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探17歲罕病粉絲 酷玩主唱暖心現身打氣

2017/8/23 20:52(8/23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搖滾天團「酷玩樂團」(Coldplay)主唱克里斯馬汀(Chris Martin )日前突然現身美國芝加哥一家餐廳,探望在餐廳打工的17歲罕病粉絲,給了她一個大驚喜。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17歲少女赫南德茲(Heidi Hernandez)3歲時確診罹患罕見的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PSC);9歲時接受肝臟移植手術,但未能治癒。

儘管每名患者病情惡化速度不一,醫師警告赫南德茲的肝功能開始衰竭,這意味她的預期壽命短則僅剩兩天,長則達4年。儘管健康每況愈下,她仍一邊上學,一邊在餐廳打工。

在美國,約一萬人就有一人罹患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目前沒有辦法估計赫南德茲病情惡化的速度,但醫師警告,由於病情每況愈下,她亟需接受移植手術。

赫南德茲的堅強令餐廳主管桑傑士(Tori Sanchez )訝異,得知赫南德茲聽酷玩樂團的歌曲,克服病情診斷帶來的抑鬱後,桑傑士與芝加哥饒舌歌手Chance the Rapper連繫,詢問能否協助取得酷玩樂團17日在芝加哥演唱的門票。

他做到了,讓桑傑士與赫南德茲及男友一同到場欣賞演出。

桑傑士並精心安排赫南德茲與偶像相見。2天後,克里斯馬汀來到芝加哥中途國際機場(Midway Airport )附近的披薩連鎖餐廳Lou Malnati's,探望在這裡打工的赫南德茲。

克里斯馬汀一踏出車門,赫南德茲立刻衝上前去擁抱他。兩人留下自拍照,並在餐廳裡閒聊。

他又給了赫南德茲一份大禮-酷玩樂團下個月在西雅圖開唱的前排座位門票,以及「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當晚在芝加哥演出的門票。

桑傑士說:「她教會我的事情比我能給她的還多。我現在已經把她當成我的妹妹,我的家人。」

赫南德茲等待器官移植的時候,她也敦促各界思考並鼓勵器官捐贈,她說:「捐贈器官可救人命,那可能不是我的性命,但一個人就能救許多人命。」(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