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井柏然周冬雨成金馬遺珠 李鴻其惠英紅爭配角獎

2018/10/1 20:14(10/1 2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鄭景雯台北1日電)第55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今天公布,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後來的我們」男女主角井柏然、周冬雨皆以一票之差落選;國片「角頭2」導演顏正國則是新導演獎遺珠。

金馬55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公布入圍名單,邀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李千娜及去年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蔡凡熙一同揭曉入圍名單。

今年男女主角獎項競爭相當激烈,但也有不少遺珠者,聞天祥表示,「後來的我們」男女主角井柏然、周冬雨都以一票之差落選最後名單,演員黃秋生、桂綸鎂、湯唯也都有被討論到,可惜票數不夠,無法進到最後入圍名單。

新導演獎項部分,導演劉若英作品「後來的我們」、徐譽庭和許智彥執導的「誰先愛上他的」入圍,對上中國賣座片「我不是藥神」的導演文牧野等人競爭,不過聞天祥指出,「角頭2」導演顏正國競爭到最後一輪,可惜沒能入圍,被視為新導演遺珠。

此外,演員黃渤首次自編自導的作品「一齣好戲」備受矚目,可惜最後沒能入圍新導演,聞天祥表示,黃渤其實有拿到票數,但這次角逐入圍的作品多到一個程度,競爭也就越激烈。

今年男女配角獎入圍者,則出現評審把參賽者移獎角逐的狀況,聞天祥指出,評審團經投票討論通過後,有權變更參賽者參與獎項的項目,其中在「幸福城市」飾演主角青年階段的李鴻其,原先報名男主角,但評審認為,李鴻其移到男配角獎會更有競爭力,因此深受肯定的李鴻其就被放入男配角入圍名單。

去年金馬影后惠英紅在「翠絲」飾演典型的傳統女性,今年角逐金馬狀況則和李鴻其相似。聞天祥說,惠英紅在「翠絲」表現傑出,雖然是戲分最多的女演員,但電影女性角色戲分占比不高,因此評審團決定把她移到女配角獎。

至於最佳劇情片方面也討論激烈,包括「撞死了一隻羊」、「你好,之華」、「幸福城市」、「小美」、「邪不壓正」、「江湖兒女」、「後來的我們」都有被提及,但獎項競爭,最後只有5部電影出線。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17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編輯:張芷瑄)107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