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國毅拍靈異街11號 演禮儀師實習看大體

2018/11/28 19:48(11/28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8日電)戲劇「靈異街11號」今天在台北辦卡司發布會,主角李國毅自認是膽小鬼,透露小時候看完鬼片後,曾被嚇到一個月懼怕電視機,如今為了挑戰演禮儀師,開拍前曾「實習」看大體。

由巧克科技新媒體製作出品、LINE TV播映的「靈異街11號」,故事結合殯葬習俗、時事與人性鋪陳,是台灣少見的驚悚懸疑題材,曾獲文化部106年度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佳作、107年度超高畫質電視節目製作補助,由新銳導演洪子鵬執導,卡司集結李國毅、簡嫚書、太保、郭昱晴、張翰等人演出,

今天劇組在台北舉行卡司發布會,同時公開片中重要場景,包含葬儀社、法醫解剖室、洗屍間等片場,文化部次長丁曉菁今天也到場祝賀,期許這部優良劇本製作案在前端打通任督二脈後,經優秀的導演、演員及團隊參與下,能順利拍攝完成。

李國毅在劇中飾演原過著黑道生活的小混混,因一場意外後竟能看到鬼,並重回殯葬家業擔任禮儀師。李國毅受訪表示,開拍前曾「實習」看自然往生的大體,當時摸了身上的平安符後,卻突然感到天旋地轉,得扶著牆壁走出去,過了約15分鐘才舒緩過來。

李國毅自認是膽小鬼,透露國小看靈異節目後嚇到被家人帶去收驚,長大後幾乎不敢看恐怖片,並說最後一部鬼片停在「七夜怪談」,當時看完後有一個月不敢面對電視機,如今卻接演靈異戲劇。李國毅說,喜歡這個劇本的原因,除了每個案件破解方式都不同,也很喜愛洪子鵬導演的風格,期待這部戲能成為靈異驚悚劇指標。

女主角簡嫚書劇中飾演女法醫,為了演好角色,開拍前曾閱讀法醫書籍,也曾實際到過解剖室,希望透過戲劇更了解生死,「生死聽起來好像有點恐怖,但其實是很有情感的」,同時深深體會到要更加珍惜能和家人相處的機會。

李國毅、簡嫚書是第一次合作,2人笑說才剛認識,互動上還是「很客氣」的階段,劇中的相處模式則有點像韓劇「秘密森林」彼此合作辦案,雖然沒什麼曖昧火花,但觀眾看完可能會希望他們在一起。

「靈異街11號」故事講述死而復活的黑道混混被迫接管葬儀社,成為擁有陰陽眼的送行者,接二連三的命案,竟也逐步解開自己的生死之謎。劇情由5個單元結合而成,並邀集林意箴、孫可芳、江常輝、吳珝陽、焦曼婷等實力派新秀演出,預計2019年在LINE TV播映。(編輯:陳怡璇)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