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霸王別姬掀懷舊片熱潮 林青霞滾滾紅塵接棒

2019/1/17 14:04(1/17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7日電)由張國榮主演的華語經典電影「霸王別姬」25週年數位修復版,創下全台票房飆破千萬元紀錄,也掀起華語經典電影熱,而林青霞、秦漢、張曼玉主演的「滾滾紅塵」將接棒上映。

「滾滾紅塵」由湯臣影業出品、徐楓監製,金獎名導嚴浩執導,也是傳奇作家三毛唯一編劇作品。主演的林青霞與秦漢在片中愛得刻骨,被五、六年級女生封為「必看愛情神片」,當年不但獲得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8項大獎提名,更風光奪下第2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女主角、女配角、攝影、美術設計、造型設計、電影音樂等8項大獎,迄今仍是金馬最多獎紀錄保持者。

林青霞因「滾滾紅塵」奪下金馬后冠,她曾表示:「『滾滾紅塵』是我從影以來感受最深的電影。」當年,劇組遠赴中國東北苦寒地帶拍戲,讓林青霞印象特別深刻,她說:「我們在冰天雪地裡演戲,碼頭離散和憂鬱自殘都拍得驚心動魄。」並指出這樣的戲演起來特別過癮,而看戲時又覺得特別鼻酸。

「滾滾紅塵」描述了動盪時代下的一段愛情,1943年,在日本占領下的東北紛亂不安,林青霞飾演的女主角因和同學戀愛被父親關在閣樓裡,只能將被壓抑的情感注入寫作。後來,女主角結識了由秦漢飾演的文化官員,兩人墜入情網,愛得濃烈,最終卻不敵政局動盪與造化的擺弄。

「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將於3月8日在全台上映。(編輯:張芷瑄)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