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片幻術 石峰精湛詮釋李登輝氣度

2019/4/24 20:24(4/24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4日電)政治懸疑國片「幻術」邀請實力派演員石峰詮釋前總統李登輝,演繹其從政生涯帶領台灣踏上民主之路的過程。77歲的石峰以精湛演出,還原一代政治家的氣度。

國片「幻術」是一部政治懸疑電影,該片從319槍擊案出發,透過虛實交錯的情節,回顧台灣民主化過程中政壇權力核心運作與交鋒的歷程。

該片邀請石峰、竇智孔、阿布、林煒等實力派演員主演。片中人物-李登輝、前總統陳水扁、前副總統連戰、前台灣省長宋楚瑜等台灣政壇大老,都以本名登上大銀幕,大展精彩的權謀角力。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飾演李登輝的石峰,受到本片導演符昌鋒大力讚賞,符昌鋒從一開始就認定石峰是劇組的首選,他大讚石峰表演功力扎實,能夠快速入戲,一開拍就大特寫也沒問題。

電影公司指出,石峰當初受到邀約,剛開始只是對於這個台灣電影少見的政治懸疑題材感到好奇,反覆閱讀劇本後愛上它精彩的人物刻畫,讓他決定挑戰「當一次總統」。

電影公司透露,石峰在1980年代曾擔任影劇界代表,曾受時任總統的李登輝款待。因而,石峰這次以記憶輔以新聞畫面及文獻資料,揣摩李登輝時相當得心應手。石峰忠實地呈現李登輝的一舉一動,「就差外型沒辦法像而已。」

新聞稿中,石峰表示這次拍戲最大的挑戰,是面對長時間拍攝的體力需求,他曾因在一場下樓梯的戲中不慎摔倒而備感壓力,但他「當初答應要拍,從開始到結束都要盡力而為,這就是演員該做的事。」

台灣偶像劇小生竇智孔也在「幻術」中突破形象,詮釋對李登輝政治生涯有重要影響的宋楚瑜。他與石峰一同還原李登輝、宋楚瑜這兩位政治家從互相信任,到凍省決裂、分道揚鑣的歷程。

電影公司指出,竇智孔坦言在接演「幻術」前不太接觸政治時事,這次接受邀約詮釋宋楚瑜,他特別研讀新聞片段及歷史事件,精準地演活宋楚瑜。

新聞稿中,竇智孔表示只要有故事的角色,他都想挑戰,因此並不避諱演出政治明星。他認為美國影集例如「紙牌屋」、「白宮風雲」也都很敏感,「我想用一個開放的心態來講這個故事。」

國片「幻術」將於5月3日上映。(編輯:戴光育)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