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赤手登峰華裔導演掌鏡 身懸高空挑戰極限

2019/5/6 19:10(5/6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6日電)記錄攀岩好手霍諾德徒手攀登酋長岩的「赤手登峰」,5月17日將在台灣上映。電影公司表示,這部片由華裔導演金國威懸吊在約3000英尺的高空拍攝,挑戰體能極限。

「赤手登峰」(Free Solo)拍攝美國攀岩好手霍諾德(Alex Honnold)以「無繩獨攀」挑戰攻頂3200英尺高的酋長岩,由華裔導演金國威(Jimmy Chin)與妻子伊麗莎白(Elizabeth Chai Vasarhelyi)聯合執導,並在今年勇奪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大獎。

電影公司今天發新聞稿表示,金國威不僅是電影導演,也是熱愛運動的專業登山家、滑雪紀錄保持人,是美國極限運動界少見的華裔面孔。

為拍攝霍諾德徒手攀登酋長岩,金國威邀請8位專精攀岩的攝影師,以不同角度拍攝霍諾德攀登的每一步,金國威更親自從相當於2座台北101大樓高度的酋長岩頂端攀繩而下,懸吊在約3000英尺的高空捕捉畫面。

手持攝影機的金國威,在山壁上僅能以雙腳支撐身體,並在岩壁間來回擺盪拍攝,稍有不慎就會墜谷,體力、毅力都是嚴苛考驗,危險性不輸男主角霍諾德。

金國威置身山壁,腳底懸空的景象令人頭皮發麻,妻子伊麗莎白看到吊在高空的金國威,也擔心不已。不負眾人苦心,「赤手登峰」順利完成拍攝並拿下小金人,更締造美國影史單廳票房最高紀錄。

「赤手登峰」將於5月17日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08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