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悲慘世界鎮暴畫面震撼 坎城奪獎台灣年底上映

2019/5/26 16:36(5/26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6日電)法國新生代導演拉德利(Ladj Ly)首部電影「悲慘世界」,奪下本屆坎城影展評審團獎,片中反映法國日趨嚴重的社會問題,法國總統馬克宏也送上祝賀,而台灣將在年底上映。

「悲慘世界」在坎城影展首映後獲得好評,有評論認為,該片深刻反映法國日趨嚴重的社會問題,尤其作為導演的處女作實屬不易,也讓電影在昨晚的頒獎典禮上,一舉勇奪本屆坎城影展評審團獎。

這部電影不僅吸引前法國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尼(Carla Bruni)到場觀影,美國金棕櫚獎名導麥可摩爾(Michael Moore)更盛讚這部片是「黑暗時代的良心之作」。獲獎消息也讓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第一時間為導演送上祝賀,並表示絕對會包場讓政府官員觀賞。

電影「悲慘世界」取自法國文豪雨果著作之名,劇情卻取材法國2005年10月,發生在巴黎近郊城市蒙費梅伊市的真實暴動事件。當時有2名北非裔男孩為躲避警察緝捕而遭電死,引起巴黎民眾抗議怒火,爆發多場暴動及焚車事件,時間長達3週,難以停歇。

這起事件一夕引爆了法國積怨已久的種族、平等、階級及教育等問題,不僅法國為此付出嚴重代價,時任法國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為平息暴動,甚至不得不宣布全法國進入緊急狀態,暴動慘烈可見一斑。

導演拉德利在1980年出生於巴黎,他的首部劇情長片「悲慘世界」,是由過去的短片作品改拍而成,寄望觀眾能更加關注巴黎市郊當前的嚴重狀況。

海鵬影業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已取得「悲慘世界」台灣版權,預計年底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