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瞿友寧打造同志純愛電影

2019/6/1 16:40(6/1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日電)由導演瞿友寧監製,刻畫解嚴時空下的同志純愛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今天在台北忠烈祠重現領袖逝世歷史場景,3位主演的銀幕新面孔陳昊森、曾敬驊與邵奕玫,也以復古造型亮相。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是一部耗資新台幣7000萬打造的史詩愛情電影,由「花甲大人轉男孩」導演瞿友寧監製、導演柳廣輝執導,故事述說在解嚴前後的時空下,2位男主角間原本曖昧的情愫,因1位女孩的介入,打亂了愛情的節奏。

瞿友寧表示,本片時代背景設在解嚴前後,渴望自由的氛圍蠢蠢欲動,社會體制卻又還有許多事情沒有解禁。為夢想與愛情想往外衝的2位男主角,在這樣背景下,發展出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曲。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由3位銀幕新面孔陳昊森、曾敬驊與「米米」劭奕玫擔綱主演。陳昊森曾客串電影「角頭2」與「樂獄」,這次飾演為愛勇敢、卻因保守社會氛圍而壓抑愛的少年。

另一位男主角曾敬驊,是電影人李烈力捧的新人,他飾演個性神秘、追求感情自由的少年。至於第一次拍片的劭奕玫,是個16歲的高中生,飾演想要同時擁有2位男孩的愛的少女。

陳昊森與曾敬驊在片中有段純愛同志情,瞿友寧與柳廣輝特別讓演員透過「春光乍洩」、「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等名片揣摩情感。為塑造角色氣質,柳廣輝也要陳昊森看梁朝偉的電影,塑造害羞內斂的特質;曾敬驊則被指定看張國榮的電影,好詮釋角色的狂放率真。

此外,柳廣輝還貢獻大批私藏的高中照片、情書與日記,讓年輕演員體會時代氛圍。陳昊森說,在那個壓抑年代裡,即使得到心儀對象的一個眼神或關心,都會特別珍惜。瞿友寧則認為80年代的愛情很夢幻,人們都將情感透過文字寄託於景物中,不像現在都直接問對方能不能做朋友。

劇組今天在台北忠烈祠大門前,重現先總統蔣經國逝世時各界謁陵的歷史場景,瞿友寧表示,這是重要的時代印記,也象徵威權時代正式結束。

此外,瞿友寧透露,這場戲原還想申請在忠烈祠中庭取景,無奈經劇組、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甚至文化部協助向主管單位溝通,卻仍因無法提升國軍形象為由回絕,最後僅能在大門前,透過間接手法呈現歷史場景。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完成台灣的拍攝工作後,將前往加拿大取景,預計6月底殺青。(編輯:張芷瑄)108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