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柏傑新片開金嗓 李毓芬:迷人但令人捏把冷汗

2019/12/3 17:08(12/3 1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3日電)新加坡新銳導演王國燊在台拍攝電影「絕世情歌」,由影星王柏傑、李毓芬等人主演。王柏傑自認對唱歌不在行,片中卻多次開金嗓,李毓芬誇他唱歌「令人捏把冷汗,卻很迷人」。

「絕世情歌」將於6日上映,電影公司在今天晚上舉行首映會,導演王國燊下午也在會前率王柏傑、李毓芬接受媒體聯訪。王柏傑在片中飾演一名失意的駐唱歌手,因為意外而帶著外甥女到花東踏上尋父之旅,在旅途中邂逅了李毓芬飾演的陽光背包客。

王柏傑在片中多次開金嗓,但他受訪時表示,自己對唱歌不在行,接到角色一開始還很猶豫,和導演討論很多次,更和李毓芬一起學了一個月的烏克麗麗。

李毓芬雖是歌手出身,但在片中唱歌的機會反而不多。李毓芬受訪時笑說,除了和王柏傑在片中有一場歌唱Battle,王柏傑還有一場戲,要和樂團一起在台東鐵花村演唱。拍攝時李毓芬也在一旁觀看,她向王柏傑笑說:「滿為你捏一把冷汗,但唱得很迷人。」

不過,王國燊則說,因為拍攝時東部天候不佳,背景都是風聲雨聲,拍完之後,仍須請演員重新到錄音室補唱。

談到本片選角,王國燊表示,他考慮的重點不是歌喉,而是演員是否能完整詮釋角色情緒。他也說,男主角是一名失去信念與方向感的人,他認為王柏傑的外型在滄桑中帶著憂鬱,是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

談到過往在影視作品中形象高冷的李毓芬,王國燊表示自己過去都從MV中認識李毓芬,留下了陽光的印象。李毓芬表示,這個角色比真正的自己更活潑,但她說:「角色要選跟自己有反差的,才有樂趣。」

來自新加坡的王國燊把台灣作為「絕世情歌」的故事舞台,王國燊表示,由於新加坡地小,「從東邊到西邊只有42公里」,尋人故事在當地戲劇張力較弱。

「絕世情歌」也在台灣完成剪接,王國燊說,為了找到最接台灣地氣的表達方式,前後共嘗試剪了12個版本,因而從拍攝到後製經過2年,才終於完成電影。

「絕世情歌」將於6日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08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