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文蔚小巨蛋終場演唱會 告白將開啟下段旅程

2019/12/8 21:49(12/9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8日電)歌手莫文蔚今晚舉行她在台北小巨蛋的最終場演唱會,現場連唱超過30首歌,且邀來藝人吳宗憲擔任嘉賓合唱歌曲「廣島之戀」,最後並感性告白她將開啟歌唱生涯下一段旅程。

台北小巨蛋迎來莫文蔚歌唱生涯的的「巔峰之旅」,莫文蔚連續兩天開唱,演唱會「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 巔峰之旅」台北站今晚舉辦第二場;據主辦單位資料,此次莫文蔚演唱會的製作費5000萬台幣。

昨晚的演唱會上,莫文蔚共演唱36首歌曲,莫文蔚唱到歌曲「不散、不見」時哽咽落淚,「這首歌是我爸爸離世的歌,這也是我在小巨蛋最後的演唱會,好珍貴的,看到我的眼淚,很值錢的」。

今晚演唱會一開場,莫文蔚一連演唱「如初之光」、「Opening Medley」、「娘娘駕到」、「打起手鼓唱起歌」、「中場沒有休息」、「愛我的請舉手」等歌曲。

中場莫文蔚唱到歌曲「慢慢喜歡你」時,穿著好友設計師鄭健國(Roger)、行動裝置藝術家李霽齊力為她量身打造的「巔峰之衣」出場,這套服裝以3D列印的技術、耗時四個月手工打造,結合舞台的燈光投射,營造出海底世界的氛圍。莫文蔚在台上笑著問歌迷,「是不是很厲害這件裙子,特別為你們穿的,像不像深海裡面的精靈?」

昨天唱完一場演唱會後,莫文蔚笑說今天嗓子感覺有點不一樣,「我今天嗓子也有一點性感,沙沙的」;今天是在台北小巨蛋的最後一場,「從去年6月到今天已經是第41場了,因此稱為「巔峰之旅」。

莫文蔚今天總共換了12套服裝,顯見對於這場台北小巨蛋最後的演唱會相當用心,除了以「黑貓隊長」的皮衣裝扮搭配快歌舞蹈外,莫文蔚也現場演奏樂器古箏,她的音樂總監荒井十一也用太鼓跟他合奏了一段,兩人最後還有鬥鼓的橋段;主辦單位以及莫文蔚透過各種橋段設計,讓演唱會內容相當豐富,演唱會恍如升級為一場完整的音樂饗宴。

今天嘉賓共有兩名,首先登場的是藝人J.Sheon,與莫文蔚合唱當年莫文蔚專輯「X」中的搖滾歌曲「愛死你」,以及黃品源與莫文蔚合作的歌曲「那麼愛你為什麼」。

而藝人吳宗憲則為今晚的第2名嘉賓,他登場與莫文蔚合唱經典歌曲「廣島之戀」,並在曲末相擁,掀起今晚的最高潮;吳宗憲在台上開心的說,「終於抱到我的女神了!」

吳宗憲在台上笑說,「我經常在這裡當嘉賓,我當嘉賓比我自己開演唱會還要多」,像是沒有過足歌癮一般,要求莫文蔚加碼跟他合唱歌曲「廣島之戀」,沒想到莫文蔚說,「下次你開演唱會我們可以一起唱」。

莫文蔚也解釋,這次巡迴演唱會後,希望能將重心轉往音樂劇,「我想要創作一個屬於華人樂壇的音樂劇」。

她感性地說,「我當然捨不得走啦,因為今天就是最後一次,我覺得每一件事情都要有一個終點,其實最重要的是過程」,她也再次強調這次決定是將開啟新的旅程,「這20年來的旅程實在太精彩了,因為都有你們(歌迷)在,讓我這個音樂的路途過的很爽啊,現在只是個中場休息,因為我要準備下半場更精彩的」。

莫文蔚最後還加碼演唱兩首歌曲「堅強的理由」、「電台情歌」,以及安可曲「拉活」等歌曲,終場前她滿面笑容的感謝歌迷,說會永遠記得這個晚上,「我會永遠記住今天的,雖然捨不得,可是真的要在這裡說再見了,我們不散不見,下次我回來時就會帶著我的音樂劇回到這裡,你們要來喔」。最後莫文蔚唱著歌曲「忽然之間」,在升起的舞台上告別全場觀眾。(編輯:陳俊碩)108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