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美食影片入圍網路界奧斯卡 與地獄廚神爭鋒

2020/4/30 09:37(12/15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9日專電)觀光局與美國網紅合作拍影片介紹台灣美食水煎包、小籠包等,不只點閱破700萬,更入圍「網路界奧斯卡」之稱的威比獎。在5部入圍美食類影片中,與全球知名「地獄廚神」藍塞競爭網友選票。

國際數位藝術與科學學院(IADAS)主辦的威比獎(The Webby Award)進入第24屆,每年由2000多名網路專家、商業名人、創意界人士評比,分別在網站、影片、廣告、公關、App、遊戲等7大領域,表揚網路界的重大發展。

為了凸顯網路的民主精神,威比獎除了評審選出得主,每個獎項各自開放票選,稱之為「人民之聲獎」(People's Voice Awards)。

「Worth It前進台灣」節目入圍美食影片類的票選名單,目前在5支影片當中以19%得票率暫居第二,落後給「地獄廚神」藍塞(Gordon Ramsay)為主角的辣雞翅評比。線上投票到5月7日為止。

這支影片入圍就是肯定,因前所未見的把台灣元素帶進這個國際網路界大獎,代表觀光局使用網路行銷、推廣台灣旅遊是一大突破。

網紅行銷是近年政府在國外推廣台灣旅遊的主要策略,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主任施照輝說:「CP值太高了!」國外消費者已經習慣,在網路上蒐集資訊,一支爆紅的Youtube影片,持續產生的效益,比起傳統媒體的宣傳方式要深遠長久。

旅行禁令與居家隔離下,疫情重創旅遊業,但施照輝看好疫情過後台灣觀光的競爭力。

他分析,疫情過後,外國消費者更加重視安全、健康因素,台灣防疫成功絕對是一大加分,在這個時機下,更應保持曝光度,持續把台灣旅遊的資訊送到國外的消費者手上,為未來提前做好準備。

受觀光局邀請,網路媒體BuzzFeed Video旗下的人氣影音節目Worth It系列,去年前進台灣推出餃子類、湯麵類、炸雞與街頭小吃共3則影片,觀看次數200萬起跳。入圍威比獎的這支18分鐘影片,上架半年有700萬人次觀看。

主持人Steven Lim、Andrew Ilnyckyj與攝影師Adam Bianchi走訪世界各地,品嚐平價、中等、高檔等3個價位食物,決定哪一樣「物超所值」。例如某一集節目到了日本,評比了新台幣30元的咖啡與3萬元的咖啡。

Worth It台灣系列的首集,採訪了台大商圈的劉家水煎包、台北東區的頂好紫琳蒸餃館、全世界有上百家分店的鼎泰豐總店,評比單價15元的水煎包與近千元的頂級小籠包究竟何者勝出。

兩位主持人坐在庶民等級的水煎包店內,馬路旁傳來摩托車聲音,兩人對於水煎包的口感、豆漿的濃郁程度嘖嘖稱奇,更對每個不到1美元的價格,大感不可思議。(編輯:高照芬)109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