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做工的人詼諧刻畫工地文化 全員演技大獲好評

2020/5/11 16:23(5/11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1日電)台劇「做工的人」昨晚播出前兩集,詼諧地描繪工地文化,在網路引起討論,成為母親節外的話題之冠,也勾起工人家庭觀眾共鳴稱讚:「雖然是喜劇,但為什麼看著看著就想哭。」

由「我們與惡的距離」幕後推手,大慕影藝製作的影集「做工的人」昨晚首播,劇情節奏明快,90分鐘毫無冷場。

5名工人主演李銘順、柯叔元、游安順、苗可麗和薛仕凌「演技全員上線」,備受網友稱讚,透過工人角色的台詞與生活細節的小動作,例如進便利超商前將鞋子脫放在店門口,工作受傷時只能往小醫院送等,寫實刻畫出工地文化的細節,也打破台灣觀眾對工人題材的想像,看見市井小民面臨職災與生活困境時的韌性。

觀眾也隨著劇情產生共鳴,尤其曾接觸過工人,或是身為工人家庭的觀眾,有滿滿的驚喜感與貼近感。網友表示,「能感受到劇組用喜劇方式呈現實際的情況,但越看卻越覺得辛酸和荒謬,因為無法掌握足夠的資源,所以無法在社會階級中翻身」、「有一幕我還覺得眼角濕濕的,有種笑著道出悲哀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我家也有做工的人」。

「做工的人」導演鄭芬芬以「鱷魚」象徵這群做工的人對夢想緊咬不放的精神,拍攝時也找來活生生的小鱷魚「哥哥」特別演出。

為保護鱷魚安全,製作團隊砸下新台幣22萬元打造1比1的假鱷魚替身。劇中和鱷魚接觸最多的游安順坦言,抓鱷魚超緊張,「牠會怕,我也會怕!」李銘順更沒料到這輩子竟會跟鱷魚對戲,他不改風趣本性說道:「但沒關係,劇中抓鱷魚的人不是我,是順哥。」

鱷魚「哥哥」在劇中精彩表現,被網友盛讚「可以得金鐘獎」,製作團隊今天也特別釋出「鱷魚篇幕後花絮」,解鎖劇中鱷魚的幕後拍攝祕辛。

「做工的人」全劇共6集,5月10日起每週日晚上9時在HBO頻道首播,晚上10時在myVideo以4K高畫質上線。(編輯:張雅淨)109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