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影疤面教父題材太具爭議 導演入境美國遭攔檢

2020/7/7 18:41(7/7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7日電)電影「疤面教父」描述美國黑幫教父「艾爾卡彭」的傳奇人生,由英國演員湯姆哈迪(Tom Hardy)領銜主演。由於題材太具爭議性,導演曾在入境美國前,被海關攔檢搜查。

「疤面教父」是「驚奇4超人」導演喬許特蘭克(Josh Trank)自編自導的第3部劇情長片,同時他也兼任剪輯師。為邀請哈迪飾演傳奇黑幫老大,特蘭克還專程飛去倫敦試鏡,「因為他是詮釋卡彭的首選」。

特蘭克在開拍前,歷經一年籌備劇本,整理出近600頁分鏡圖,並把它剪輯成45分鐘動畫,希望能讓製作團隊快速上手,清楚前置作業流程。特蘭克為了能盡快拿到開拍預算,甚至自願降低執導和剪輯酬勞。

「疤面教父」描述綽號「疤面」、被視為美國最惡名昭彰黑幫老大卡彭的傳奇故事,在卡彭被判刑11年出獄過後,他卻被過去的疾病與夢魘困擾不已,並被聯邦調查局懷疑隱匿驚人真相。

由於「艾爾卡彭」這號人物太具爭議性,這部電影開拍前,導演從加拿大入境美國時,被美國海關攔下並詢問目的。

特蘭克回憶:「當我說到正在拍攝關於艾爾卡彭的電影,這讓他們都警覺了起來,甚至花費15分鐘搜查我的車。」

此外,與哈迪在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飾演好戰友的傑克勞登(Jack Lowden),在「疤面教父」化身聯邦調查局探員,負責監視卡彭出獄後,是否真的金盆洗手,懷疑他藏匿鉅款。讓影迷笑說:「昔日的好戰友,這回卻要上演諜對諜。」

「疤面教父」10日將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