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我的婆婆收視破表 鍾欣凌升等國民婆婆

2020/7/29 18:39(7/29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9日電)公視喜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收視高達3.2,相當2集合計全台有超過126萬人收看。劇中被兒女欺負的婆婆鍾欣凌升等成為「國民婆婆」,製作人笑稱「全民替妳子女盡孝」。

「我的婆婆」以蘇家老餅舖「珍賀齋」為背景,描述婆婆「彩香」鍾欣凌在老公、小兒子過世後,不僅得面臨老餅舖倒閉危機、與「前」媳婦黃姵嘉婆媳鬥法,還得抵抗4個各懷鬼胎,想訛詐養老金的不孝子,一場瘋狂脫序的家族戰爭於是上演。

劇組為履行收視破3公約,今天中午由製作人陳慧玲、導演鄧安寧領軍,帶領演員鍾欣凌、許傑輝、王少偉、陳禕倫、黃浩詠到蘆洲湧蓮寺參拜,感謝鄉親支持,現場湧入大批民眾,擠爆寺廟。

「國民婆婆」鐘欣凌開心表示「感謝大家愛戴,這麼熱還跑來支持」;王少偉則幽默地說,「我們的收視,就會像欣凌的曲線一樣節節高升。」全場大笑。

製作人陳慧玲說,現在民眾收視習慣轉換,不一定會使用電視收看節目,收視破3就已不得了。她表示,近年收視最高的兩檔台劇,分別是HBO Asia「通靈少女」的4.4與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的3.4,希望「我的婆婆」成為下一部收視率破新高的戲劇。

鍾欣凌現場更祭出收視破5新公約,若成功達標,要跟劇中女演員,外加製作人陳慧玲組成10仙女,一起穿比基尼,來個「十全十美」,讓陳慧玲笑說:「不要亂許願。」

談到「我的婆婆」的廣大迴響,在劇中投資失利的王少偉到蘆洲參拜時,還遇到6歲小男孩問他,「你是不是有欠錢?」讓他哭笑不得。

鐘欣凌也透露自己因戲而備受禮遇,「買鹹酥雞會多送、住飯店會升等、銀行轉帳免手續費。」陳慧玲笑回:「全民看不下去,替妳的子女幫忙盡孝。」

目前已拿過2屆金鐘影后的鍾欣凌,其中一次就在去年拍攝「我的婆婆」期間奪下。陳慧玲表示,鍾欣凌這回角色更加複雜,希望評審不要因為她得過獎,就跳過她。

王少偉補充:「跟她(鍾欣凌)演戲的對手都是她的阻礙,因此特別困難」許傑輝更巧用劇中台詞:「都是累世的冤親債主」,現場哄堂大笑。

陳慧玲最後特別稱讚觀眾很優質,「我們講很嚴肅的主題,黃昏之戀,兒女分家產,失婚等等,都在嘻嘻鬧鬧的過程中帶過,但觀眾都看到了。」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劇共40集,每週六晚上9時在公視頻道首播。(編輯:屈享平)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