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篤之操刀粽邪2音效 後製出現雜訊怪象

2020/8/27 16:50(8/27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7日電)農曆7月鬼門開,台灣恐怖電影「馗降:粽邪2」邀到國寶級音效大師杜篤之操刀音效。不過製作過程和音效設備,卻一度出現無法解釋的雜訊怪象,連經驗老道的杜篤之也嘖嘖稱奇。

「馗降:粽邪2」改編自台灣民間「送肉粽」除煞儀式,近期先後舉辦2場「試膽放映大會」,粉絲觀賞完後反應熱烈,直呼比第一集「粽邪」內容更刺激。其中電影音效則由杜篤之團隊打造,細膩詮釋電影細節,讓電影恐懼指數爆表。

曾榮獲坎城影展技術大獎、12座金馬獎等多項殊榮的杜篤之,在監製鄒介中多次拜訪下,終於首度為台灣鬼片製作聲音效果。但杜篤之在替「馗降:粽邪2」製作音效時,一度出現詭譎場景。

杜篤之創立的聲色盒子錄音工作室,近期斥資新台幣8000萬元,從國外引進最新的杜比全景聲46聲道系統,不過新機器卻一度大當機。

好不容易恢復作業後,在畫面進行到一幕邪靈肆虐的恐怖場景時,音效設備又突然出現無法解釋的雜亂音訊,顯示器上原本應該是規律的平行數值線,突然像鬼畫符一般糾結在一起,讓團隊人員內心發毛。

杜篤之不知道最新型的設備為何會有這種詭異現象,只好急忙打電話詢問國外廠商,誰知廠商也一頭霧水,搞不清楚究竟發生什麼問題。後製團隊苦無解決之道,只好先把場景轉到下一幕,神奇的是設備居然就恢復正常了,連經驗老道的杜篤之也嘖嘖稱奇。

監製鄒介中和導演廖士涵則老神在在,淡定地表示早已習慣無形入侵。現場致電劇組宗教顧問,才了解原來是因為正在後製的那一幕,有一段手搖鈴聲,引來了祂們,讓劇組團隊直呼毛骨悚然。

「馗降:粽邪2」故事講述一名網紅和一名擁有靈異體質的女生,為了召喚「椅仔姑」而發生一連串恐怖故事,演員陣容包括李康生、陳雪甄、孫安佐與許安植等人。9月2日農曆中元節全台上映。(編輯:張芷瑄)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