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紀錄片花8年拍啦啦隊 導演人生低潮換韓國獲獎

2020/8/29 13:10(8/29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9日電)台灣紀錄片「老娘就要這麼活」以啦啦隊活動為主軸,花費8年拍攝,近日在韓國的首爾網路影展獲頒特別獎。導演朱岩蘭表示,不只感謝隊友8年來的努力,也感謝家人們支持。

談起重新接觸啦啦隊的契機,朱岩蘭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她原本是日本航空的空姐,因為裁員陷入人生低潮。正巧回到母校銘傳大學見恩師,看到大學生們練習啦啦隊的樣子,她也想起自己學生時代練習的快樂回憶,「我想著,如果找回隊友一起練習,那有多好。」

朱岩蘭一開始只能土法煉鋼,甚至在臉書上大海撈針,直到銘傳大學百年校慶才找到當時的夥伴們。朱岩蘭後來組織了西門快閃跳舞活動,原本只是想為大家留下影片和照片紀錄,8年過去就完成了「老娘就要這麼活」。

朱岩蘭表示,「當初沒想太多,只是希望給隊員們看到8年來的心血。這個成果也是給隊員和他們家人的一個承諾。」

「老娘就要這麼活」今年參加首爾網路影展,入圍最佳紀錄片和最佳概念片2個獎項之外,最後更拿下特別獎。影展肯定「老娘就要這麼活」有最棒的演員及最棒的團隊,讓朱岩蘭相當感動。

朱岩蘭解釋,頒獎時知道2個入圍獎項沒獲獎,心情有些低落,沒想到最後是拿下特別獎。她表示,「因為資金是最大問題,好幾次想放棄。但人生也許就像這次得獎,遇上低潮才有可能會再爬起來。」(編輯:陳政偉)109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