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創流行音樂獎報名增3成 李永得期待更多人加入

2020/8/30 10:51(8/30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0日電)第17屆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昨天舉辦決賽及頒獎典禮,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今年報名件數比去年成長30%,期待有更多創作者加入,帶著母語及專業創造台灣流行音樂的主流音樂。

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由文化部、原住民族委員會及客家委員會共同主辦,李永得、原民會副主委谷縱.喀勒芳安(Qucung Qalavangan)及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皆出席頒獎典禮。

今年客語首獎由邱淑蟬以「望」奪下;原住民族語組首獎由一好.屴夯以Basaw ni Lihaw(大小獵人)奪得;河洛語組首獎則由黃昺翔以「叫爸爸」獲得。

歌手BCW及葛西瓦擔任今年頒獎典禮表演嘉賓,現場大玩母語嘻哈饒舌。BCW表示,母語一直都是自己的根,也許聽不懂全部的意思,依舊能感受到「被愛」。他說:「任何地方聽到母語的聲音,都能跟家鄉保持密切連結,不會被任何原因阻隔,每次聽到都想起家鄉美好的一切。」

葛西瓦說,無論是母語創作或其他喜歡的事,雖然辛苦但一定要堅持,努力讓更多人體會到母語的美好。

各組決賽後,安排108年度河洛語組、客語組及原住民族語組首獎得主蘇明淵、柔米Zoomie、扶桑花表演,以母語自創歌曲演唱,傳遞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各語組得獎者除了獲獎金外,9月27日將在台北華山藝文特區華山劇場舉辦音樂分享會,期待讓台灣原創流行音樂感動更多人,並鼓勵新生代音樂人投入母語音樂,增加台灣流行音樂豐富性。(編輯:張雅淨)109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