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回導演夢孕育地 董振良影視聽中心放映新片

2020/9/7 16:39(9/7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7日電)金門旅台導演董振良在匿名友人贊助下,將為新作「家鄉用膠卷捆綁我的人生」在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舉行3場口碑特映會。他說,該地是孕育他導演夢的搖籃,在這裡放映意義深遠。

台灣電影景氣低迷多年,但30年來,董振良始終堅持在電影工作崗位上;7月他推出新作「家鄉用膠卷捆綁我的人生」,呈現30多年來金門人在各地打拚的種種樣貌,並再次闡述他的訴求─「金馬獎回歸金門舉辦」。

當時他發下豪語,若預售票能達到1000張,就到電影院放映新作,但預售票只有375張。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友人得知距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特別伸出援手贊助3場行政法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場租費,讓董振良得以實現電影在大銀幕放映的願望。

對這名匿名友人,董振良到現在還不知他的身分。至於之所以選擇在影視聽中心舉辦特映會,主要是因為董振良18歲來台灣時,就加入中心的前身電影圖書館;在這裡,他觀賞到各國的電影,看到不同的文化,也認識了世界各地的導演,等於是孕育他導演夢的搖籃。

20歲時,董振良在這裡看到法國導演雷奈的「戰爭終了」時,發願「有一天有機會我要拍一部金門電影」。日後,從「再見金門」劇本到拍攝完成「單打雙不打」,董振良果真夢想成真,這都是電影圖書館(資料館)給他的滋養;在這裡,他認識了很多電影人,兩位館長井迎瑞和李天礢也成了他的良師益友。

「單打雙不打」和董振良多部影片都曾在此放映,再次重返他電影殿堂,董振良說,有一種重溫舊夢和再聚的溫馨緬懷,尤其中心即將喬遷,期盼藉著放映「家鄉用膠卷捆綁我的人生」,回顧自己的電影生涯。

董振良已邀約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和執行長王君琦觀賞他的新作,李天礢和導演黃明川、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等人也將出席特映會後的座談。(編輯:謝雅竹)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