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甲舉辦聽賞會 演員與視障朋友熱唱魚仔

2020/9/10 12:16(9/10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0日電)金鐘戲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最近推出口述影像版並舉辦聽賞會,邀請劇中演員海裕芬、曲獻平到現場與視障朋友互動、大合唱主題曲「魚仔」。

台視9日在國立台灣圖書館舉辦「花甲男孩」口述影像版聽賞會,邀請台北市啟明學校同學參與一同聽好戲。劇中飾演「鄭光好」、有著「國民姑姑」之稱的海裕芬,在台下觀賞片花時回憶湧現一度泛淚,讓飾演人生勝利組「鄭花亮」的曲獻平笑說:「看完之後就又想叫海芬姐一聲姑姑了。」

聽賞會尾聲,海裕芬與曲獻平除了與啟明學校同學互動玩問答,更在結束前全體大合唱「花甲男孩轉大人」主題曲「魚仔」,場面溫馨。曲獻平認為啟明學校同學和同齡小朋友一樣有活力,「雖然缺乏視覺上的感受,但仍然保有熱情」。

長年擔任聲音工作者、曾替屏東海生館200種動物配音的海裕芬,對口述影像並不陌生。海裕芬表示:「身為媒體人不要擔心多費一份工,當你多付出一點心力時,就能夠讓收看、收聽的人有不同的感受,無論是視覺影像或是口述影像,也期待未來有機會能在口述影像服務上盡一份心力。」也呼籲擁有正常視力的觀眾也可以戴上眼罩,用聲音感受戲劇帶來的感動。

台視近年繼「荼蘼」、「閱讀時光II」後再度推出「花甲男孩轉大人」口述影像版,由中華民國口述影像發展協會指導製作。

這也是「花甲男孩轉大人」睽違4年,用另外一種方式呈現在螢光幕前,透過旁白口述將「影像訊息」轉換成「文字語言」,替視障朋友彌補視覺缺口,落實友善的身心障礙傳播環境,提供不同收視族群更好的觀賞內容及品質。

「花甲男孩轉大人」口述影像版全劇共7集,即日起至10月3日,每週六上午6時在台視播出,也同步上傳至台視官方YouTube頻道。(編輯:陳惠珍)109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