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若琳入圍金曲歌后 以希臘神話女妖致敬翁倩玉

2020/10/1 1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日電)歌手王若琳推出翻唱專輯「愛的呼喚」,以獨特聲線重新詮釋一代歌姬們的經典歌。其中「愛的迷戀」,她認為像是希臘神話的賽任女妖,將渴望愛情卻又帶點魔幻的感受投射進歌聲。

王若琳推出翻唱專輯「愛的呼喚」,以「愛情裡不同的女性肖像」作為主題,將亞洲一代歌姬如翁倩玉、鄧麗君、美空雲雀的經典歌重新詮釋;「愛的呼喚」除了入圍最佳國語專輯,也讓王若琳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共入圍5獎項。

王若琳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當初因為唱片公司希望能推出一張翻唱專輯,加上她也希望製作像是70年代黑膠的作品,「像是唱片店會聽到有點Disco,加上有點迷幻的元素,最後綜合2個概念製作。」

王若琳在「愛的呼喚」系列MV也淋漓盡致展現愛情與魔幻風格。她在「忘記他」中成為怪獸操偶師,卻在受傷脫下怪獸裝後,發現愛上自己扮演的怪獸;在「我只在乎你」MV中則是成為工程師,有天卻發現自己愛上在餐廳當服務生的機器人。

王若琳分享,製作並錄音翁倩玉日文版「愛的迷戀」時,她覺得歌曲表現出的女性肖像就像希臘神話中的賽任女妖。王若琳表示,「她不只是妖,又是個很少女又會呼喚男性的妖,是充滿某種浪漫的角色。也許期待愛情,但她依舊是有點魔性的生物。」

王若琳的爸爸為知名音樂人王治平,她表示,有個在音樂圈有資歷的父親,剛出道時的確是種壓力,但現在已經沒有特別感覺。

王若琳說,「他是個很有原則的慈父,也很支持我。」她認為也許父親並不是實際給出哪些建議,但觀察父親聆聽音樂的評語,或是點出歌手該擁有的重要元素,她就能從中找出「該怎麼做就會很好」的方向。

這次重新翻唱傳奇歌手們的作品,王若琳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歌迷反饋「用新的方式把經典唱出來,讓現在的人也聽到以前這樣的歌。」

王若琳說:「我覺得很有意義,因為有些很好的東西,被遺忘很可惜。」她不諱言之前並不知道「愛的迷戀」這首歌,「我很訝異以前不知道這首歌存在過,我再度找到這樣的作品很開心,大家聽到以前很棒卻不知道的歌,也是很棒的事。」

被問到翻唱傳奇歌會不會有壓力,王若琳笑著說:「其實一開始製作不會,但被大家問了幾次後,會讓我現在唱歌的時候想到這些問題。」(編輯:陳政偉)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