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篤之聲揚好萊塢 任美國影視年會首位華語講者

2020/11/9 18:23(11/9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台灣音效大師杜篤之「聲揚」好萊塢,受邀為成立百年的「美國電影電視工程師協會」(SMPTE)年會講者,成為年會歷史第一位華語講者。

杜篤之表示,SMPTE是電影技術的最高殿堂,能受到SMPTE的邀約,成為首位華語影人的發表,倍感榮幸,「我將分享數十年來的華語電影製作經驗,透過播放過去製作的電影片段,說明如何處理這些電影的聲音,讓劇情更精彩、表演更生動。」

杜篤之將於台灣時間11日和國際頂尖電影技術業者分享華語電影對聲音的詮釋韻味。今年由於疫情關係,SMPTE改採線上論壇,杜篤之在錄製過程中也動員攝影、錄音團隊,秉持電影製作的高規格。

杜篤之期待年輕電影工作者能透過各種管道多瞭解SMPTE所制訂的各種規格、規範。他表示,「讓台灣作品與國際規格接軌,越多人的參與跟知識分享,就能越快進步,事情做得越好」。

本次引薦杜篤之參加SMPTE年會者是曾獲得「好萊塢專業協會」(HPA)頒獎肯定的聲音科技公司Ambidio創辦人吳采頤(Iris Wu),她也擔任SMPTE年會籌備委員暨聲音領域主席。

吳采頤表示,華語電影有豐富的故事,但很多好作品沒被世界看見,「藉由邀請華語電影界首席混音師杜篤之在年會分享,能讓大家更了解華語電影的美和底蘊,也希望這只是個起頭,未來能有更多影視內容曝光或是合作交流的機會」。

SMPTE年會共同主席,Netflix的Kylee Pena表示,「華語使用者超過9億人,幾乎是英語使用人口的3倍。我很興奮能特別邀請到一般來說不會飛到洛杉磯參加年會的影視專家,用他們的母語演講,也很開心SMPTE這個組織的全球性能被彰顯」。

SMPTE成立於1916年,走在產業前端制訂800多項電影、電視行業的標準,擁有包含Apple、Canon、Disney、Google、Netflix等遍及全球超過250個企業會員。

SMPTE每年都會舉辦年會,討論本年度最新技術及更新規格。本年度大會主題為Game On,將在美國時間10日至12日舉行,受疫情影響也轉為線上論壇,供協會會員參與收看。(編輯:張雅淨)109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