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淑芳初中照曝光 同學憶當年:她漂亮又活潑

2020/11/23 19:03(12/2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縣23日電)81歲資深演員陳淑芳今年連奪兩項金馬獎,她在蘭陽女中初中部的同學回憶,陳淑芳當年不僅漂亮又活潑,同學們在電視上看到她得獎,感動到快流淚。

陳淑芳本名為「陳笑」。同學廖惠貞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陳父在女兒出生後,原本已想好名字,當年要到戶政事務所報戶口時,可能因為路途遙遠,戶所人員詢問名字時,陳父突然忘記,想起女兒出生後很愛哭,乾脆取名「陳笑」,希望女兒能笑口常開。

廖惠貞回憶,陳淑芳民國41年就讀蘭陽女中初中部,不僅漂亮,又個性活潑開朗,與同學相處十分融洽,當年班上還有一名同學走上演藝路,演出2部電影後就息影結婚了。

廖惠貞說,喜歡表演的陳淑芳,初中畢業後考上第一屆國立藝專,不過,陳淑芳家裡原本在新北市瑞芳九份地區經營礦場,後來家道逐漸中落,陳淑芳沒有繼續升學,就此展開演藝生涯。

廖惠貞說,同學初中畢業後各奔東西,一度失去聯繫,近年開同學會,陳淑芳也有出席,還貼心親手縫製布做的紅包袋送給大家,陳淑芳從影數十年終於獲得肯定,看到陳淑芳得獎時感動到快流淚。

蘭陽女中校友會理事長洪若英說,陳淑芳在金馬獎致詞時詼諧又有智慧,也將陳淑芳的真實心情展現出來,自己是邊哭邊笑看完,也翻拍電視畫面上傳到校友會平台,恭喜陳淑芳得獎。

蘭陽女中校長曾璧光表示,陳淑芳在金馬獎致詞時提到「我是演員,我不是明星」、既使一齣戲只有一句話,陳淑芳都會演,這樣的敬業精神和專業態度,是後輩學子學習的最佳典範。

陳淑芳在22日晚間舉行的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中,先以「親愛的房客」拿下最佳女配角獎,接著再以「孤味」奪下最佳女主角獎,寫下同一人在同一屆榮獲這兩個重要獎項的空前紀錄。這也是進入演藝圈已63年的陳淑芳首次贏得金馬獎。(編輯:李錫璋)109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