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豆豆龍來了 宮崎駿「龍貓」2021年台灣上映

2020/12/24 14:56(12/24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4日電)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享譽國際的動畫電影「龍貓」,過去多以影展形式與台灣觀眾見面,終於將在2021年1月29日首度躍上台灣戲院,讓熱愛宮崎駿作品的粉絲重溫童年經典。

今年9月台灣片商甲上娛樂宣布成為「吉卜力工作室」在台灣的獨家發行片商,要將紅遍全台包括「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魔法公主」以及從未正式在台灣上映的「龍貓」、「天空之城」、「風之谷」、「魔女宅急便」等21部膾炙人口的吉卜力經典之作,重新在大銀幕上映。

「龍貓」則成為「吉卜力工作室」經典動畫躍上大銀幕的首部作品,包括可愛的姊妹花小月與小梅、四處逃竄的灰塵精靈、森林守護者龍貓以及擁有燦爛笑容的貓巴士等角色,還有伴隨台灣7、8年級生長大的主題曲「豆豆龍」,將在戲院裡帶領觀眾重溫最初的感動。

「龍貓」曾橫掃全球票房逾新台幣10億,更獲英國「獨立報」讚賞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卡通角色之一。就連全球賣座鉅片「玩具總動員3」都曾出現「龍貓娃娃」客串演出,主角胡迪還在片中給龍貓一個大大的擁抱。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創始人約翰拉塞特(John Lasseter)表示,「我們在『玩具總動員3』向『龍貓」致敬,因為我們想傳達吉卜力工作室對我們的重要性。」

動畫電影「腦筋急轉彎」導演彼得道格特(Peter Docter)也讚賞:「在『龍貓』片中公車站等車那段戲,像是水滴、青蛙等小細節反而成為吸引觀眾目光的焦點,我們也在『天外奇蹟』中嘗試做到這一點。」

拉塞特更直言,「每當我們陷入皮克斯或迪士尼的困境時,我都會放上一、兩部宮崎駿電影,只為了再次激發我們的靈感。」他也說:「『龍貓』是我一生中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甲上娛樂透露,2021年其他重返片單包括暑假上映「天空之城」35週年紀念版,耶誕節則將推出「神隱少女」20週年紀念版。(編輯:張雅淨)109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