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莫多瓦窗邊上的玫瑰重映 取材母親口中八卦

2021/3/23 11:11(3/23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3日電)「阿莫多瓦 in 90s」數位修復影展選映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作品「窗邊上的玫瑰」,他曾說,女主角居住地背景與母親故鄉相似,片中老婦的閒話家常也取自母親平時分享的八卦。

71歲的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奪獎無數,曾拿下奧斯卡、坎城、柏林影展多項大獎。他以用色大膽的絢麗影像見長,以鏡頭捕捉人性的愛慾痴狂,作品題材極具爭議性,經常探討慾望、暴力、宗教等議題。

26日登場的「阿莫多瓦 in 90s 經典數位修復」影展將重映「顫抖的慾望」、「窗邊上的玫瑰」、「愛慾情狂」、「綑著你、困著我」等經典電影。

其中「窗邊上的玫瑰」1995年在西班牙上映後好評不斷,一舉入圍當屆哥雅獎最佳導演獎等7獎項,被認為是阿莫多瓦從情慾探索轉往自身過往經驗反思的重要關鍵。

阿莫多瓦曾透露將女主角的故鄉設定在離自己故鄉30公里遠的村莊,「那裡的街道、房子都和我母親的老家很像,片中村落老婦人們的閒話家常,也都是我從我媽口中聽過一千次的八卦」。

阿莫多瓦表示,透過姊姊聽到媽媽因為擔心和阿姨一樣瘋癲,想求助心理醫生,他認為媽媽沒有瘋,只是想找人說話,但姊姊卻回應「但我也不可能整天陪她說話」。這次談話讓阿莫多瓦意識到母親的孤單,也下定決心要為母親拍一部電影。

「窗邊上的玫瑰」經典數位修復版將於26日在台上映。(編輯:管中維)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